刘爽:视频媒体是蓝海 凤凰视频将走差异化路线

出处:Donews  来源链接:http://www.donews.com/original/201105/471011.shtm

5月18日,凤凰新媒体正式启动凤凰视频“凤鸣计划”,不同于其他视频网站的影视点播或UGC路线,凤凰视频将“视频媒体”路线,建设视频资讯观看、聚合、分发平台。凤凰CEO刘爽在接受DoNews等媒体的专访时表示,网络视频在中国的发展已迎来一个大的浪潮,凤凰视频将走出一条区已陷入“红海”的影视剧发展路线,跨入视频媒体产业“蓝海”。

对于近来腾讯、搜狐等门户网站纷纷将视频作为重点产品布局,刘爽认为,中国网络视频的发展已迎来一个大的浪潮。刘爽表示,中国电视市场存在很多调控政策,相比之下网络电视给用户更多选择,更多方便。而在网络视频的电影电视剧的红海竞争,用户的忠诚是对于影视剧本身的忠诚。凤凰基于此,以媒体资讯、纪录片为驱动,作为一个差异化路线发展,在白领为主的都市人群,制造一个忠实受众群体。

刘爽表示,凤凰的高端用户与其他网站相比用户更高端,凤凰视频用户以白领用户为主,总体比例达到35.3%。凤凰视频用户个人平均月收入为7350元,家庭月平均收入为20428元,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教育程度也高于互联网的平均水平。

刘爽还表示凤凰上市后获得充裕资金,将对凤凰视频加大投入,增加带宽,采购短视频(资讯、纪录片),扩大人力等。其中资讯类原创:将以拍客视频和娱乐原创为主,斥资数千万元打造覆盖全国400个城市的拍客团队;将制作多个节目类原创:如现场访谈类的《全民相对论》等;网剧原创将坚持制作品质结合互联网的传播特点。

对于凤凰卫视内容的使用,刘爽表示此前的招股书中已列明,5年内凤凰新媒体独家使用凤凰卫视内容。刘爽将其形容为“一鱼多吃”:从凤凰卫视到凤凰网门户,再到凤凰视频,媒体DNA与生俱来,资源和品牌优势的递延顺理成章。

对于凤凰中文台的执行台长刘春刚刚加盟搜狐视频任COO一事,刘爽表示,搜狐准备大做视频的时候,并没有从互联网界中寻找人才,而是从凤凰引入了刘春,他认为这是对凤凰这个品牌以及团队人才的认可。刘爽同时表示,凤凰卫视和凤凰网视频不是一两个人在做,环境很难复制,不是能够轻易带走,换了环境也不是能按照原有的情况发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