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玲:让梦想扬帆起航

出处:财富圈  http://tech.ifeng.com/internet/detail_2013_06/19/26574503_0.shtml

凤凰网副总裁金玲

人物简介

13年互联网及广告从业经历,拥有丰富的互联网广告营销及团队管理经验。曾供职于天极网、好耶广告、千橡互动集团,2010年加入凤凰网,任副总裁,全面负责广告营销及汽车事业部管理工作。

导语:随着世界网络经济的发展,网络营销克服传统营销模式的不足,以其快捷性、虚拟性和广泛性的特征逐渐成为主流营销模式,成为众多企业的营销策略。在信息迅速发展的时代下,媒体作为思想供应商的角色愈发凸显,借媒体影响力提升企业品牌仍然是新环境下中国企业品牌建设的重要途径。坚持价值驱动、人文精神、情感共鸣,以凤凰网为代表的新媒体正汇聚一股新的营销影响力。

作为网络营销行业的领军人物,金玲目前在凤凰网担任副总裁,全面负责广告经营及汽车事业部的管理工作。她经历了网络营销行业从刚刚开始萌芽到现在的硕果累累,这一过程也伴随着金玲逐渐走向事业的高峰,也可以说她与网络营销一同成长。

初见金玲,使我眼前一亮,她既漂亮又精明干练,谈吐间又透着温柔与和蔼,她是一个外表柔弱内心坚强的人,对自己和他人要求严格,积极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内心一直有一种坚定的信心和目标在指引着她。金玲从事网络营销行业已经有13年了,作为第一代网络营销人,她于2000年进入天极网广告部,担任客户服务主管,她说:“那个时候互联网的广告营销才刚刚起步,部门也刚成立,我在那里也是第一次接触这个行业,学到了很多。”到2001年- 2004年在好耶(Allyes)广告担任北京公司媒介总监;加入凤凰网之前,金玲担任千橡互动集团华北区总经理兼全国客服中心总经理,负责管理千橡旗下人人网、猫扑网、Donews的广告销售工作,作为千橡的第一位销售,她组建了团队,见证并参与了千橡广告业绩从几百万到几个亿的发展过程,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金玲说:“在千橡的时候网络广告营销已经走向成熟,广告部门也越来越受到重视,那个时候市场非常的好,业绩也有明显的提高。”在当她正处于事业的高峰期的时候,她却选择离开了千橡,进入了凤凰网,迈进了一个更高更具有挑战性的平台上发展,这也正是金玲勇于体验新鲜事物和充满激情的性格展现,能够让我们更直接地看到她在事业道路上创造出的惊喜。

用心营销

2010年3月金玲正式加入凤凰网,在这里她珍惜遇到的每次挑战,每次契机都能使她得到锻炼和收获,在这样一个优秀的媒体平台,她见证了凤凰网到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的过程,她说:“上市之前公司的收入、流量都很好,上市之后公司对于管理方面的整个架构更加清晰了,同时流程更严谨,对公司的战略发展部分思考的更多了一些,也尝试着做很多战略方式的投入,所以公司上市之后到现在是一个开放透明的公司,对股东更加负责、严谨,有责任感”

经过这些年的努力,金玲拥有了丰富的互联网广告营销管理经验,擅于洞察行业趋势、捕捉市场机会、优化运营管理、打造卓越团队。她熟悉广告营销中各个环节的经营,对于代理公司的运作了解透彻,她在凤凰网开创了众多新颖的互联网营销模式。其中,对于品牌营销来说,金玲有信心做到行业的第一,她说:“凤凰网是一个非常好的品牌营销平台,企业对于品牌的需求是一个刚性的需求,任何一个企业都需要做品牌,能够提高在消费者心理一个购买的倾向性,品牌宣传是很重要的,以前大部分的品牌宣传都放到了电视上,当时电视的用户量是非常大的,是一个全国的覆盖,互联网的崛起意识到现在很多的消费者不怎么看电视了,那么品牌营销的阵营已经转移到了互联网上,所以我预料互联网会是一个品牌营销的阵地,而且方式和方法比电视更多样化,比如说可以做更多的广告方式,可以植入一些专题和节目,也可以办一些线上线下联络的活动,还以做与网友互动的活动,比如做一些文化之旅、拍摄一个微纪录片,让品牌的文化通过内容的形式呈现出来,我们就会更全面的了解这个品牌的历史。”

互联网的力量已经占据了现代都市人生活的大部分,已经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办公、娱乐都涉及到互联网,正是因为它具备当下时代的几大优势,首先互联网是没有极限的,它可以无限的纵深和延展,另外,它还是一个互动的平台,能够和消费者进行沟通和探讨,而电视媒体是不可能做到的。其次,互联网的传播具有及时性能够第一时间传达给你所需要的信息,可以随机的调整内容,其他的媒体如电视、报纸、杂志都不可能具备的,所以互联网无限的纵深,互动性,及时的调整,应变能力,这都是互联网优于其他平台的一个优势。金玲正是利用互联网的这些优势将凤凰网的核心价值发挥到巨大的作用,用它来打动人心,让消费者从内心产生喜悦,提升用户与品牌的情感联系,由此来升华品牌形象。

激活理想的动力

凤凰网的互联网广告营销在金玲的带领下注重价值驱动、人文情怀、情感共鸣三大要素,让消费者不仅能体验产品的优越性,又能从中发现这些并不是简单的产品,还有对生活的意义,让品牌的文化精神成为消费者的人生导向。例如,2011年,对于中国年轻人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用行动实现梦想,以不“围观”的精神改变生活,“即客”的热潮也就随之席卷而来。

10月10日,由联想乐Phone与凤凰网共同发起“中国即客,乐在即刻——联想乐Phone邀世界即客共体验”全球Campaign正式在北京启动。作为中国即客代表的余莹(曾入选“世界上最好工作—大堡礁看护员”全球前五十强的中国女孩)也宣告即日启程,开始一场历时近3个月,与包括欧洲、美国等在内20多个国家“世界知名即客”和“草根即客”的对话之旅。而联想乐Phone也将作为“即客精神”的化身,成为整个活动的沟通桥梁,与余莹一起传递中国即客掀起的行动派“即客”热潮。

凤凰网副总裁金玲对“即客”的也有着深刻的诠释:“即客代表着中国社会的一批中坚力量。更代表了一种精神,它意味着勇于行动的果敢,追求梦想的坚持和敢为人先的勇气。从围观,到发言,到立即行动,中国社会才能真正的改变和更快的进步!凤凰网发展历程,同样体现了即客精神,从最早单纯的企业官网,到如今国内门户市场的终结者,快速发展就是得益于敢梦想、敢行动的决心和信心。”

联想乐Phone 的宣传是凤凰网互联网广告营销最成功的一次案例,它所表达的“即客”倡议更多中国年轻人朝着梦想的方向行动,这也是凤凰网希望向所有网友及消费者们传达的语言,她无形中将乐Phone赋予了敢于梦想、勇于行动的精神与我们产生共鸣。

凤凰网走进你我

凤凰网经历了这些年的众多考验和市场的洗礼,为我们留下了许多的有价值的媒体宣传,树立了许多品牌的形象,这一切的成绩源自于金玲和她的团队不断努力的成绩,对于凤凰网的广告营销的成功理念,金玲说:“第一,与消费者的共鸣和互动。第二,营销方式的多样性,包括内容的植入,品牌故事文化传播。第三,广告和内容的界限越来越模糊,把品牌的需求和产品的卖点植入到内容中来,其实当消费者看内容的时候就看到了企业,同时对企业有了很深的了解,也不必使用这样商业的广告形式了。第四,全媒体的一个整合,这也是一个趋势,要说互联网能够替代电视我觉得不一定,包括传统的媒体报纸和杂志,他们的花钱量越来越低,但是很难说被谁给替代,只不过用户看的可能没有那么多,但是我们要考虑的是各个媒体整合到一起,这个部分其实是值得探索的,凤凰卫视集团包括电视、报纸、杂志,有互联网媒体,还有都市大屏,我们是具备整合的优势的。”

经过金玲的介绍,我们了解凤凰网将从内容、品牌、营销、活动等多个层面制造差异化,并逐渐形成难以复制的核心优势,从而令内容更加契合广告主的需求,保持行业竞争力。并深耕凤凰网独树一帜的时政财经大事件营销,挖掘频道和品牌栏目优势,继续坚持打造凤凰网自主品牌活动,通过多屏联动、全媒体联动,为广告主提供更多元的品牌共赢解决方案。

凤凰网的逐渐成长必定成为中国媒体的先锋,而互联网营销的发展趋势也是让用户体验的越来越好,心与行的沟通,让用户更加潜移默化的接受产品,让互联网更智能的走进我们的生活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