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10年开选(新京报)

2007-6-12 2:17:18  来源:新京报

10大人物曾荫权、成龙等27人候选,市民可网上或短信投票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台港澳研究中心、凤凰新媒体资讯中心、新京报》联合举办的"香港回归中国10年10人评选"拉开帷幕,市民通过网络或手机短信投票。香港特区现任行政长官曾荫权、首任行政长官董建华、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廖晖、香港首富李嘉诚、以及娱乐明星成龙等,都在候选榜上。

回归十年,香港面对过艰辛、创造过奇迹,从金融风暴到SARS疫潮,由经济低谷反弹至繁华再现,十载起伏的一些事、一些人,都为历史写下不可或缺的一笔。为此,中国人民大学台港澳研究中心、凤凰卫视评论员团队、新京报时事新闻中心联合推出了为数27人的候选名单,涵盖政治、经济、民生、文化娱乐范畴。

与一些香港本地以及国内关于香港回归的评选不同,本次评选主要聚焦人物,而视角则锁定在两岸三地乃至海外,着重挖掘对香港回归这十年影响至深的华人。

本次评选主要通过互联网进行,由凤凰新媒体网友通过网络以及手机投票,最终评选出10位风云人物。详情可登录凤凰网资讯频道查询。评选结果将在6月底、7月初出炉。

入围者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曾荫权

董建华

范徐丽泰

陈冯富珍

唐英年

梁锦松

梁爱诗

梁家杰

田北俊

曾钰成

李国能

李国章

朱经武

李嘉诚

任志刚

史美伦

李国宝

李泽楷

沈南鹏

谢婉雯

廖晖

姜恩柱

马毓真

刘镇武

熊自仁

成龙

刘德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