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爽:互联网站应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广西新闻网)

6月25日在红色老区百色召开的邓小平理论与网络文化建设研讨会上,凤凰网CEO刘爽提出了互联网人应该深思的三个问题,并呼吁中国互联网站联合起来,成为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支生力军。

问题一:互联网站应该给网民提供一个什么样的、对网民有益的娱乐方式?

刘爽认为,目前的互联网充斥了很多恶搞的、低俗的、媚俗的东西,网络环境,互联网站要给老百姓网民提供一个什么样的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对网民有益的娱乐方式。刘爽说,这是我们要思考的。

问题二:如何在维护稳定的的大局下,反映老百姓的疾苦?

刘爽认为不论是WAP1.0还是WAP2.0,信息爆炸的时代,网络媒体都将必须给网民提供一个什么样负责任的选择。同时在中国的转型社会中,有很多黑恶的势力,很多不良的现象,网络媒体怎么在维护稳定的大局下,扞卫老百姓言论自由的权利,反映他们的疾苦?刘爽觉得这是一个挑战也是每一个互联网人要回答要思考的。

问题三:在世界的新媒体环境里,我们有什么自己创新的技术和商业模式?

刘爽谈到,面对国民党军阀军队,革命先烈他们很弱小,但百色起义能成功,靠的是他们那种百折不挠,以弱克强的气概。同样在互联网世界里,我们造就了一批成功的商人、互联网新人,造就了一批上市的纳斯达克企业,包括还有一些马上就要上市的。可是我们在世界的新媒体环境里,我们有什么商业模式是自己创新的,有什么核心技术是我们真正自己掌握的?有什么我们可以让美国人去COPY,让他们去上市?这种挑战还是很多的啊!

刘爽说:"凤凰网一直有一个宗旨,一个想法,希望以中国的价值作为纽带,在互联网无限的空间里能够使全球华人凝集在一起。我希望我们能以百色会议为起点,带着一系列思考回去,凤凰网愿意跟在座的各位一道,在领导的支持下,成为使我们这个新媒体的,新经济互联网站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支生力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