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精准营销渐成气候(比特网)

 

怎样最大程度的覆盖受众,实现精准营销,成为了媒体的新的挑战。能否在这张精准营销的战争中存活,也成为考验网络媒体生命力的准绳。

经济学中,由于差异化的、少量的需求存在,会在需求曲线上形成一条长长的“尾巴”。所以人们常说的长尾效应就在于它的数量上,可以将所有非流行的市场累加起来,从而形成一个比现有流行市场还大的市场成为可能。网络媒体都在寻找自己的长尾。

李斌作为新意互动的CEO,他告诉比特网(ChinaByte):“互联网精准营销这几年的发展,已经对传统的广告产业产生了更高的要求。所有的参与者,都需要又一个技术方面的修养和技术方面的视野背景,甚至包括整体的创意,而新的营销模式需要更新,未来互联网广告将发生颠覆。”网络的发展要求比传统媒体更为迅捷的将信息送达用户手里,然而网络媒体需要的不仅仅是技术、观点还要丰富的表现形式。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使得为每个个体进行特性服务成为可能。内容表现形式的多样化,使得对受众的细分将越来越被更多的人所接受。凤凰网COO李亚就认为,细分的受众所需要的精准营销导致了新的媒体定位。“首先,受众定位为实现精准提供了基础,根据受众,用内容体现出媒体主张,第三是从产品的角度,对于一个网络媒体来说,它的频道划分,它的内容定制,可能都是促进精准营销”,只有最后才是广告投放上,可通过技术和创意、广告策划创意来提高精准的技术实现。

对精准营销的体验,媒体的体验相当深刻。CNET中国高级副总裁刘小东向比特网透露:“最严厉的戴尔一般只给媒体一周时间,这就要求媒体除了具有精准营销的能力,还需要媒体拥有潜在用户的消费、购买能力;拥有行业话语权以及产生链条的能力。这是精准营销未来的发展方向。”

虽然,刘小东等人表示网络广告“不精准必然被淘汰。这是一个趋势。”但是精准营销未必能一定保证一个媒体走向辉煌。(李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