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客《凤凰非常道》 陈可辛:老徐太有才了(京华时报)

电影《投名状》正在热映,徐静蕾扮演的角色引起了不少争议。老徐被指表演不温不火,缺乏亮点。导演陈可辛前天做客《凤凰非常道》,称观众批老徐是因为她太有才了。

陈可辛力挺徐静蕾,称她的表演惹争议是因为她太有才了,“有时候大家对锋芒太露的人,或者太有才的人,容易有意见。”陈可辛称徐静蕾在表演时的放松让他震撼,“我叫她演三个表情,一般演员演完后,好歹要问一下导演用哪个。她都不问,你要怎么演我就怎么演。这个放松其实很不简单,因为演员本身就是很矛盾、脆弱的,要不停被人摆布,她做过导演,肯定是一个控制狂,能做到这一点很不简单。”陈可辛透露说,徐静蕾的戏份拍摄时改动最大,但她很少提问题,反而是三位男主演问这问那。

陈可辛说拍《投名状》的立意是反暴力,“我当然反对暴力,我从小到大没打过架。我个子不高,是站在被欺负的一方,我当然反对暴力。”

来源:京华时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