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李亚:新媒体从很火到很暴利?(腾讯科技)

凤凰网COO李亚(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3月5日凌晨消息,“回顾过去十几年互联网的发展,很多互联网公司或者网络媒体都是火了一阵,但是没有盈利模式,因为从很火到很暴利距离很大。”凤凰新媒体首席运营官李亚昨晚在腾讯科技、TechWeb举办的《IT龙门阵》上表示。

当晚,李亚主要讲述了如何探索互联网新媒体的盈利模式以及战略方向。

他表示,在国外没有看到一个很优秀独立的新媒体公司,国内有很多新媒体公司,从央视国际网站到网络电视,湖南卫视的精英网,人民网,国际电台,这些都是中国的传统媒体延伸出来的新媒体公司。这些公司处于一个非高度竞争的环境中,跟国外比具有很大优势。

对于中国的互联网公司,李亚举例称,从互联网第一代社区到现在,一些社区网站已经变得不火了,天涯仍然很火,但是不暴利。很暴利的有几个领域,比如搜索、网络新闻、游戏、电子商务等。

这两年一些WEB2.0企业和视频网站,都还在摸索,怎么才能够找到一个很暴利的商业模式。

同时,李亚分享了凤凰新媒体的战略选择。他表示,凤凰新媒体是在去年的下半年渐渐的回到真正的优势,从优势资源出发,再从行业的趋势以及未来的市场增长潜力出发,我们确定以广告作为主要的收入模式,我们要做新媒体内容的提供和跨平台的传播,针对中国一亿的主流消费人群,做新媒体内容的提供和传播的领军者,这是我们给自己的定位,这个定位首先在商业模式上,广告是一个成功成熟的商业模式。

其次,凤凰新媒体版权内容清晰,内容品质高端,不是那些以搞笑为主的,这样使国际化的广告愿意投放,我们成功了服务了五六十家,都是国际的顶端的品牌,我们走在非常的前列。

李亚总结称,凤凰新媒体是以视频广告作为差异化的带动点。这个我们经过了内部的反复讨论,在看到业界的一些形式趋势,结合我们的特色,作出的定位,也是我们想做的一个有商业价值的新媒体。(文/什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