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李亚:突破视频广告发展瓶颈(中华广告网)

2008年11月26日,凤凰网首席运营官李亚在参加ad:tech的“视频广告”论坛中指出,具有消费能力的年轻互联网用户对于网络视频的使用率和时长无论与网络搜索还是传统电视相比都旗鼓相当,而网络视频广告结合了电视广告多媒体冲击力、感性与故事性、完整的用户体验等优势,以及网络广告精准性、互动性、衡量的科学性和低成本等特性,能够带给客户更好的投资回报ROI。但视频广告的市场总量相比之下还非常渺小,虽然增长的潜力巨大,但阻碍其发展的瓶颈仍亟需突破。特别是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包括广告主、媒体集团、广告公司等甲、乙、丙各方组织内部在网络视频广告预算划分与决策流程上的惯性和利益安排的改变都面临不小的阻力。

李亚认为,视频广告的成长需要具有公信力的跨媒体营销效果的比较研究报告来证明网络视频广告的投资回报,网络视频行业必须建立视频广告购买、制作、投放、评估等方面的更为合理、更为统一、并与其它传统形式广告可比的标准,李亚强调对视频广告效果的衡量应该更象电视广告一样,以广告的有效到达率、频次、时长、受众的品牌记忆度等去衡量其对品牌认知度、美誉度、及购买意愿的提升,而不是简单套用传统网络或搜索广告的点击率统计。

李亚还例举了最近一项标志性事件:DHL中国市场部要求广告代理公司在提交媒体计划方案时必须排除传统电视,这一典型案例显示了一些广告主面对现实拥抱改革的态度。如果能进一步出现利用网络视频广告成功营销的一些典型案例,也许能促使业界打破惯性广泛效仿,最终迎来大趋势的拐点

对于金融危机和经济低迷形式下2009年数字营销的前景,李亚强调预算紧张也许更能促使广告主打破惯性去尝试性价比和投资回报更高的网络视频广告。

11月25至26日,全球规模最大的互动广告和数字营销大会ad:tech在上海召开,邀请众多业界领袖及知名媒体,共同探讨中国数字营销领域的最新趋势。互动通公司COO李涛、PPS总裁徐伟峰、Eyeblaster销售总监Ross McNab、悠视网副总裁Alex 徐参与了这场论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