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刘爽:争百年不争朝夕(2008年度观察家年会)

2009年1月11日,由经济观察报社主办的“2008年度观察家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2009行动纲领:变迁·角色·责任”,凤凰新媒体CEO刘爽对于如何看待企业社会责任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我们身处在冬天,我们必须为春天布局,因为夏天股票飞涨,生意兴隆,大家没有心思考我们的社会责任的问题。在冬天里我们的心会沉静,想一些我们怎么为春天布局的事情。所以,这个时机非常好。

作为媒体,刚才吴先生说的,媒体责任确实是非常巨大的,沉甸甸的。从经济上我们抓企业的执行力,要每一个细节和盈利,但是要做一个百年老店,真正有企业责任的企业,我经常对我们的员工经常说一句话,我们争百年不争朝夕。我们必须考虑我们这个企业,不仅仅是媒体,我们在中国的进程中是一个什么角色,在我们的儿子、孙子的眼中是怎样的企业,我们在这个社会中扮演着什么角色。

在竞争中有很多的诱惑,比如说短期的利益和纳斯达克很高的套现的机会,有一些企业确实有这样的选择,我们凤凰新媒体是凤凰卫视全资控股的子公司,我们将来也要走资本市场的道路,但是我们首先不能忘记的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没有责任的企业不可能永续经营,无法永续经营的企业,也不可能实现它的企业责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