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爽:上市首选纳斯达克 创业人才更重要(techweb)

8月18日消息,凤凰新媒体CEO刘爽在2010中国互联网大会现场接受TechWeb专访时表示,不看好目前的创业环境,暗指,某些已经上市的公司,虽然具备硬性资质但并不一定有上市的资格,并透露,凤凰新媒体上市首选纳斯达克。

刘爽表达了对眼下某些“年轻”公司上市一事的看法时表示,“上市的资质是硬性条件,虽然他们都具备了,但是这些公司影响力小、收入少、认知度低等这些条件使得他们的上市显得不那么公正。”

“这对于那些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经营数年却没有上市的公司来说,无疑挫伤了他们的积极性和激情,失去了公平竞争的机会。”刘爽强调。

谈到对创业环境的看法,刘爽表示,眼下的创业环境并不乐观,尽管不乏有活力的创业者,也不乏创新的点子,但是回报这种创造力的机制,以及把创造力转化为资本市场成功的机会并不成熟,辛辛苦苦经营数年,随时有可能面临白干的危险,毕竟面对上市这样巨大的诱惑,创业者也把这种诱惑看做是一种成功和肯定。

刘爽透露,如果要使创业变得容易,就不要设置门槛,要保护版权,实现公平竞争的环境,但是,现在有一些名不见经传的企业通过资质审批,让人很不解。

谈到感兴趣的领域,刘爽坦言,网络视频和移动互联网都是机会很大的领域,“但是有好的机遇,也一定要有好的人才,如果人不行,机会就会被浪费。”

谈及Hulu拟上市一事,刘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由专业人士创造的视频将大于网络视频的价值,因为网友视频的摄制能力并不成熟,而且,视频监管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所以,分享类视频并不具备商业冲击力,所以更看好Hulu模式。

此前专访互联网资深评论人谢文对Hulu今后发展存在的隐患时,刘爽表示,只要形成大规模的受众,再去破坏,将是很困难的。

此前谢文在接受TechWeb采访时言之凿凿的表示,国内视频网站都没有内容提供和制作能力,这是最大的限制条件,另外诸如盗播等也是对发展的制约因素,因为一旦这些视频网站选择上市,盗版问题是被明令禁止的,而Hulu和YouTube因为其版权签署的唯一性,保障了其内容的合法性,所以Hulu模式在中国很艰难。(李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