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新媒体王育林:手机客户端应用加速第五媒体发展

凤凰新媒体副总裁王育林

凤凰网科技讯 12月16日消息,15日,第五媒体发展论坛在京召开,凤凰新媒体作为应用服务提供商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副总裁王育林发表主题演讲。

王育林表示:手机作为第五媒体,首先是一个媒体。而作为媒体,需满足三个条件,其一是必须能够提出观点,并能够代表一部分人的态度;其二是必须能够承担责任;其三是这些观点和责任必须能够被某群体所认同,这样才能创造广告收入。最简单的例子是,现有的优质手机报业务已经实现了一定规模的收入,而手机客户端则是最有可能具备手机报相同机会的一种媒体应用。

据王育林介绍,2010年以来凤凰新媒体以相当大的精力投入到手机客户端的开发与应用上,为2.77亿手机网民开通了在手机上免费收看凤凰卫视节目、读《凤凰周刊》的便利。

在客户端开发的问题上,王育林说“客户端产品为各种内容提供了展现的机会,越小、越简单、越个性化的应用越有价值”。而凤凰也在其自主开发的凤凰移动台、凤凰新闻和凤凰周刊阅读器产品上印证了这个说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