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王育林:广电系统不缺资源 关键在于务实

凤凰网科技讯 12月8日消息,2010年12月8日-9日,第三届广电行业发展趋势年会在京召开,凤凰新媒体副总裁王育林参加了“广电如何拥抱互联网”的对话。

“内容和服务是凤凰网的重中之重,凤凰对于内容的把握是凤凰的核心竞争力。”

王育林认为,互联网视频还存在很大的未知数,这样的产业链并不是一个稳定的结构,互联网视频价格制定的依据、日后的发展模式等等问题都不是很清晰。目前,互联网用户激增,运营成本也在增加,用户需求更是在提升。三屏融合,对用户来说,他们对技术和平台并不了解,他们只需要服务,内容和服务才是发力的重心。

凤凰新媒体副总裁王育林(凤凰网科技配图)

王育林介绍,凤凰新媒体在今年获得了几项较大的成绩优:第一,全网站稳步进入门户前五名,日访问量突破500万,资讯影响力更好一些。第二,与行业相关,今年是有代表性的一年,凤凰在广电领域和互联网领域的拓展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尽管在视频行业里不算盈利很大的公司,但在互联网盈利规模上名列前茅。第三,在无线产品和应用领域也有多项突破。

“广电系统不缺资源,具备非常大的优势,关键还是做事的方式和态度,如果能务实,我们的工作也会有所收获。”

王育林谈到, “三屏融合”对我们而言主要涉及到服务的问题。对用户来说,绝大部分用户他们并不了解这个概念,提供的服务让用户觉得越简单,成功的可能性越大。所以,作为内容提供商和应用提供商,我们必须尽量降低门槛,这样才能让更多的用户接受和使用。凤凰在互联网电视、手机视频上都有很大的用户群,我们也在不断优化我们的优势,现在在无线上也有千万的用户规模,过段时间我们还会坚持内容和服务为核心的思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