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新媒体王育林:无线客户端推进全媒体平台的互动与整合

凤凰网科技讯 10月9日消息,在2010北京信息通信展开幕前夕,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通信产业报社、通信产业网主办的2010移动互联网与终端应用市场年会今日在北京开幕。

凤凰网新媒体副总裁王育林

凤凰网新媒体副总裁王育林以"无线客户端“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表示,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发展和互联网有一定区别,移动互联网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之上发展起来的,所以在互联网的成熟应用在移动互联网需求纷纷提出,比如像音乐、像视频、像搜索等等,但移动互联网还有其特殊的服务,比如位置服务,移动支付等。

王育林还谈到无线互联网多媒体的发展趋势,他表示移动互联网未来仍然是以“内容为王”,在众多的移动应用中最重要的将是门户网站、客户端和平台性的移动商店。而随着移动终端的不断普及,客户端的发展数量比预想的要多,客户端的产品对于用户的接受程度非常高,增长速度也超出预估,移动互联网跟媒体的接触远超大家之前在传统领域之前的预想。

作为一个内容提供者的凤凰,互联网无线应用将是凤凰最重要的平台,凤凰在移动互联网和客户端的应用已经做了一些努力。首先是手机凤凰网这种非客户端的应用,将凤凰所有精彩的内容,包括在互联网上的内容,手机上向用户展现,包括资讯、视频等。其次是最重要的客户端产品——手机视频,凤凰做的是凤凰移动台,是凤凰专为手机用户提供的,以视频为主,整合了下载管理等功能。第三,是手机阅读,跟主要的运营商和厂商合作,在客户端里整合凤凰的高端阅读内容。第四,是手机游戏,移动用户有大量的年轻用户,比例跟互联网有区别。用户的更年轻化,更随时化,会用休闲类的需求更强烈。凤凰在平台上尝试推出游戏业务后,发现用户的接受度非常高,于是迅速做大,目前在移动游戏领域已取得不错成绩。最后,就是音乐类业务,手机报或手机杂志形式跟客户端的结合度非常高,客户端会比彩信的方式更容易被用户接受,使用起来也更方便。未来在2011年,客户端上的报刊或者杂志类的用户将是很大的热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