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育林:移动互联网从两极向中央发展

【通信产业网讯】10月11日-15日,2010年中国国际通信信息展览会于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逾500家单位参展。本届展览会以“创新引领发展、融合成就未来”为主题,展示内容涵盖信息通信、互联网和广播电视等诸多领域。

通信展期间,通信产业网(报)联合赛迪网、腾讯网组织了多场总裁在线访谈。凤凰网总裁王育林在出席2010通信展总裁在线访谈时表示,移动互联网能够使用户与互联网紧密结合。目前已经受到广泛关注,但尽管如此,它仍然处于发展初级阶段。

对于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王育林指出,未来,移动互联网将从两端向中央发展。

王育林认为,由于低端用户没有上网条件的居多,比如打工族,城市中他没有电脑,也没有上网的条件,他会更多会使用手机。而高端用户群有很好的上网条件,有自己的电脑设备,对网络更加依赖,他的生活与网络结合的非常紧密。

嘉宾:凤凰网总裁王育林

主持人:通信产业报(网)新闻部副主任 舒杰

 

凤凰网总裁王育林

 

主持人:各位通信产业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大家关注2010北京国际通信产业的大型访谈。今天非常高兴邀请凤凰网的总裁王育林先生。

王育林: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移动互联网发展越来越快,在您看来,目前的互联网大致出于一个怎样的发展阶段?

王育林:我个人判断,移动互联网发展还是一个初级阶段,因为来势汹汹,特别的热,在初期阶段就已经形成了热潮和关注。但是我认为它还是一个初级阶段。

主持人:您认为的初级阶段,以互联网盈利方面的判断,这个初级阶段举例整个产业引领的高潮大概有几年的时间?

王育林:没有多久的时间,明年底,大概18月左右的时间,互联网的产值就会上来。

主持人:我们会关注凤凰网,有一个现象,移动互联网是从地层人群、低端人群向上发展,凤凰网如何结合这两个趋势的呢?

王育林:应该不能说是定位高端人群,应该是定位主流人群。从互联网媒体,到互联网新媒体,包括平面媒体,电子产品凤凰都有在作。不同领域,凤凰一直以主流媒体,以是资源、高端。

移动互联网与凤凰卫视还有不同,我们更加偏向于年轻人群,更加时尚、热点的话题,会根据用户的情况,做调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