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爽:搜狐视频偏娱乐 凤凰视频偏媒体(Techweb)

5月18日消息,凤凰网在京召开视频战略发布会。这是凤凰网上周四在纽交所成功上市后举行的首次大型发布会。

会上,凤凰网宣布启动“凤鸣计划”,凤凰视频将走“视频媒体”路线,打造中国最大的视频资讯观看、聚合、分发平台。这是继搜狐之后,第二家表示将把视频业务作为战略任务重点发展的门户网站。

此前,凤凰卫视中文台执行台长刘春离开凤凰转投搜狐。对此,凤凰网CEO刘爽表示,搜狐为中国的视频领域贡献了很多人才,很多优秀的视频网站的创始人都来自搜狐。视频是搜狐近年最为重视的战略之一,当张朝阳准备大做视频的时候,他并没有从互联网界中寻找人才,而是从凤凰引入了刘春,我认为这是对凤凰这个品牌以及团队人才的认可。

而对于搜狐视频和凤凰视频未来是否存在竞争关系时,刘爽表示,就像我刚才在致辞中讲的,搜狐视频走的是娱乐路线,他们进入的entertainment领域,而凤凰视频走的是媒体路线,我们将聚焦在media领域,所以我认为并不存在直接的竞争关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