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CEO谈刘春出走:凤凰与搜狐无直接竞争关系(中国新闻网)

一方面是高调启动“凤鸣计划”,一方面是顶梁柱“春台”出走搜狐。在成功登陆纽交所后,凤凰新媒体对视频业务的布局备受关注。

在18日下午的视频战略发布会上,凤凰网CEO刘爽详细介绍了凤凰视频的定位,并首度就凤凰卫视中文台执行台长刘春离开凤凰转投搜狐一事作出回应。

刘爽认为,视频是搜狐近年最为重视的战略之一,当张朝阳准备大做视频的时候,他并没有从互联网界寻找人才,而是从凤凰引入了刘春,这是对凤凰这个团队的认可。对于曾经的朋友和同事,刘爽评价说,刘春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电视人,他的加盟,将能为搜狐视频创造更大价值。

虽然搜狐和凤凰网是国内目前为数不多把视频作为战略任务重点发展的门户网站,但刘爽认为二者并不存在直接竞争关系。他介绍说,和其他视频网站的影视点播或UGC(用户生成内容)路线不同,凤凰视频的自我定位是“视频媒体”,相比来说,搜狐视频的路线偏向娱乐,二者所聚焦的领域并不相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