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美丽童行慈善夜” 为慈善而行

凤凰网CEO刘爽晚会致辞

来自大山孩子们的祝福画作

9月23日,由凤凰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余德耀基金会、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保利拍卖、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协办的“2012美丽童行·大病医保慈善夜”在北京JW万豪酒店完美落幕,活动现场拍卖筹得善款811.82万元。目前,爱心人士及企业捐赠的善款正在进行紧张的落实确认,社会各界全面支持中国乡村儿童的大病医保公益项目。

凤凰网“美丽童行慈善夜”历经5年,已成为全球各界华人精英关注、参与并高度认同的高端公益活动。今年,凤凰网摒除众星云集走红毯等传统慈善晚宴推崇的商业模式,打出只为慈善而行,关注公益事业的特色新形式,携手“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该公益项目由邓飞、王振耀、陈朝华、李亚、薛蛮子等知名人士、以及凤凰卫视、凤凰周刊、凤凰网、健康时报等单位联合发起,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下属的“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组织执行运营。该公益基金旨在为中国乡村儿童免费提供一份医疗保险,为儿童争取医疗资金和公平的医疗机会,让乡村儿童有尊严的病有所医。

凤凰网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方及主办机构,凤凰网CEO刘爽在晚会主拍环节以15万元成交价获得大山孩子们为“美丽童行·大病医保慈善夜”画下的祝福,拍得这样一张没有装裱、经车轮辗转而留下斑斑旅途印记的简单画作,正彰显了凤凰网投身公益、改变现状的一种决心和努力。传播大爱大善,重要的并不是以何种形式呈现,而是凭借一份对慈善公益事业的热忱,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的队伍中来,共同关注需要帮助的人们。

此外,在晚会拍卖环节中,包括玉佛寺的供奉之宝——如意、琉璃观音、木雕弥勒佛、画作《花季遐思》、《无题》、《 2011》、《桃花》、《每天的晚宴》、《野鹤》等国内外真贵艺术品及收藏品均拍卖成功。但似乎以《无题》命名的画作更吸引竞拍人士眼球,活动最终产生两位标王,均以62万元价格分别拍得何多苓画作《无题》及刘炜画作《无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