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与加拿大国家电影局携手 打造纪录片圣殿

近日,凤凰网(NYSE: FENG)宣布将与加拿大国家电影局(National Film Board of Canada 简称NFB)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内容与渠道方面展开合作,打造国家级纪录片圣殿。

根据双方协议,NFB将授权凤凰网3年独家的NFB纪录片播放权,借助凤凰网国内领先的版权内容渠道以及优势的品牌效应提供自身资源对纪录片进行在线以及线下的全媒体传播,用户可以在凤凰视频的NFB专区看到来自NFB的优质纪录片内容。据悉,NFB首批合作提供了上百部纪录片,包括国外热门动漫、社会以及地理纪录片等众多精品内容。

创建于1939年的加拿大国家电影局拥有三万多个视频版权作品,其中有七十多个影片获得奥斯卡奖或提名奖。作为加拿大官方组织,NFB由国家电影局长同九位信托局官员组成的委员会管理电影发展事宜,下设动画片部、纪录片与剧情片部、女性电影部和多媒体互动节目四个部门。

加拿大国家电影局主席汤姆•帕姆特(Tom Perlmutter)对这项深度合作表示高度赞赏,他认为,与中国互联网门户领军者,凤凰网的合作是NFB在中国与企业间展开合作的第一步,为加拿大与中国两国企业间的交往提供了范例,是具有非常积极的示范作用的。同时,加拿大国家电影局与凤凰网的合作,也建立了两国数字平台上文化交往的新桥梁,并创造了新的商业机会。

凤凰网旗下的凤凰视频将是合作的主要传播平台。作为最具媒体气质的综合视频门户,凤凰视频是国内最大的纪录片频道之一。凤凰网还是BBC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引进50多个题材的优质内容进入素材库,涵盖探索揭秘人文历史与大自然环境多个方面,在纪录片视频资源方面非常丰富。此次与NFB合作将对凤凰视频的内容建设起到重要作用,推动凤凰视频纪录片频道成为国内外优秀纪录片的重量级内容平台,并为社会主流受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品纪录片节目。

此外,凤凰网与NFB、BBC等国外优质版权内容的合作也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发展方向。不但为国内视频网站的版权资源问题开拓了新的解决之道,并且为国内的版权恶性竞争做出了新的指引。

凤凰网CEO刘爽表示:凤凰网拥有大量独家、高质量的稀缺资源,而这也是凤凰网非常独特的优势。NFB高品质版权资源的注入将让凤凰网的内容优势更加突出。此外,凤凰网在互联网、视频、无线平台的渠道优势将让双方资源整合更加完整。此次合作是基于双方在内容和渠道优势,发挥双方的优势品牌、内容渠道资源的共享建设。

据介绍,加拿大大使馆在此次合作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为两国公司提供了沟通与交流的渠道,并提供了大量关于合作的建设性意见。大使表示:中加两国合作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这为双方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此次合作无疑为两国的文化交流提供了沟通的纽带。同时,他希望未来两个国家间的企业交流可以更加频繁,进一步为促进中加人民友谊,传播国际优秀影视文化内容作出贡献。

未来,加拿大国家电影局不仅会与凤凰网交流纪录片内容,还会在电影、电视剧以及其他相关版权资源方面进行深度整合。进一步促进中加两国文化交流,推动两国企业深入合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