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给予凤凰新媒体增持评级

北京时间3月8日早间消息,摩根士丹利今天发布研究报告,将凤凰新媒体(NYSE:FENG)的股票评级定为“增持”(Overweight),目标价上调至11.70美元。

以下是报告内容概要:

变动:

目标价(基于现金流量贴现法):从11.3美元上调至11.7美元。

2012财年和2013财年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预期:下调6%到7%

凤凰新媒体第四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77%,主要由于广告销售业务表现强劲,净广告营收同比增长一倍。凤凰新媒体计划在今年4月调高广告价格,并将继续拓展广告位。按2012财年的预期每股收益计算,凤凰新媒体的市盈率为17倍;而我们预计,2012财年到2014财年之间凤凰新媒体盈利的年度增长速度将在50%到60%区间的中段。

盈利超预期:

凤凰新媒体第四季度销售额为人民币2.80亿元,同比增长77%,较我们预期高出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凤凰新媒体第四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4000万元,同比增长120%,比我们预期高出9%。

有利因素:

1)得益于每广告主平均收入的增长(同比增幅为104%),凤凰新媒体第四季度净广告营收同比增长一倍,创下季度历史高点;2)凤凰新媒体在去年10月将其广告费率调高40%,并计划在今年4月再度调高35%;3)2011年10月到2012年2月之间,ifeng.com用户访问量每个月的增幅都在40%到65%之间,同期中国其他领先的在线门户站点下滑35%到增长5%(基于知名流量监测机构Alexa提供的数据);4)运营利润率同比增长1个百分点,主要由于来自高利润率广告业务的贡献增长。

不利因素:

凤凰新媒体预计2012财年第一季度广告销售额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在同业公司中,其增长率(同比增长66%到73%)仍旧是最高的。

我们认为凤凰新媒体股价被低估:基于现金流量贴现法,我们将凤凰新媒体目标价定为11.7美元,这意味着这只股票有71%的上行空间。

1)按2012财年的预期每股收益计算,凤凰新媒体的市盈率为17倍;而我们预计,2012财年到2014财年之间凤凰新媒体盈利的年度增长速度将在50%到60%区间的中段;2)凤凰新媒体的广告价格仅相当于新浪(Nasdaq:SINA)的约40%,公司预计今年其广告费率的增幅将相当于中国其他领先在线门户站点的两倍;3)凤凰新媒体宣称其用户基础是教育程度和收入较高的人群,其平均月收入相当于中国互联网人口的四倍(基于市场研究公司iResearch提供的数据)。(唐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