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凤凰网 > 非常道 > 正文
释永信斥南方某大报编造新闻:少林寺上市子虚乌有
2008年03月19日 23:34《凤凰非常道》 】 【打印

>>>在这里观看释永信访谈全程视频

>>>进入《凤凰非常道》专题

少林武僧四处娱乐表演,少林方丈出席各种商业政治场合,少林寺成为一个大企业并将上市……面对社会各界质疑,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也倍感无奈。"少林寺需要管理,需要创收才能生存发展",释永信坚信千年古刹需要与时俱进。

包括此前媒体一直热炒的少林寺即将上市、少林武僧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演出的传闻,释永信特意辟谣,表明少林寺并不会上市,也并未接到奥组委的邀请。"媒体新闻太八卦、以讹传讹",处在各种争议的漩涡中心的释永信,2008年3月19日接受凤凰网《凤凰非常道》与凤凰华人佛教频道(fo.ifeng.com)联合视频专访,澄清一个在他看来是被误读了的少林寺。

两会提案:资助中西部寺庙保护古本经书

作为少林寺方丈的释永信,一直是媒体重点围堵的采访对象,他在两会上的提案也引起极大关注。在《凤凰非常道》节目现场透露,他作为河南省代表,一共提交了四分提案,其中一条就是关于宗教,呼吁国家能够帮助寺庙保护古本经书。

2007年,少林寺曾经对3000古旧藏书加以全面保护,释永信这才发现,保护古书对技术性要求很高,费用也就居高不下。"中西部地区寺庙相对贫困,往往都存有大量的佛经,各种古本书籍,保护得不是很好",释永信的担忧在于,中西部地区寺庙普遍缺乏资金,无力保护各种珍贵古本经书。"我作为人大代表,所提的建议有一定的普遍性,全国的寺庙都有一种呼吁",释永信认为,这是他今年参加两会的最重要内容之一。

上市传闻以讹传讹释永信斥《南方日报》编造新闻

3月3日,《南方日报》曝出消息称,少林企业将于6月底前申请上市,随后,另一家大报《中国青年报》刊登的一篇时评文章"支持"少林上市,该文指责了"宗教财物不公开,内部混乱,带来很多负作用"。在节目现场,释永信明确否认了少林寺上市的谣言,同时透露,《南方日报》记者的稿件是编造的。"《南方日报》半版,记者根本没来过河南,没跟我们接触,他在网上找一些东西加上自己的观点,猛一看像是来采访,其实没有来过。"

对媒体"炒作"的新闻和发出的质疑,释永信在《凤凰非常道》节目中表示自己的无奈,"现在媒体有自由,佛教还是边缘,还是弱势,这种话语权掌握不了,他说什么我们无可奈何。不必要的事情我们能回避就尽量回避,回避它,媒体就闭门造车,一些八卦新闻对我们的困扰非常大。"

而网上对少林寺越来越娱乐化的质疑,也被释永信斥为"以讹传讹","因为媒体都喜欢跟风,做传媒的人都很清楚,说好的话不会有人跟,说不好的话可能就会有人跟,说一般没有影响的寺庙没有人理睬,说大家关心的寺庙看的人多,跟风的人多。"

前一段有消息称少林武僧获邀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演出,释永信在采访中也予以否认,"现在还没接到邀请。如果能邀请,当然是好事。"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凤凰非常道》   编辑: 胡涛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