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业论坛 刘爽致开幕词

尊敬的魏建国部长,尊敬的各位朋友、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欢迎大家来到凤凰网携手凤凰卫视、《新食品》杂志、糖酒快讯网一起联合举办的2014变革与重塑中国酒业论坛的现场。这次活动无论从规模、规格都是业界首创。

    凤凰举办这个论坛的初衷是什么?四个词:风骨、性情、担当、温度。首先,要体现我们的担当,酒业是国民经济中影响最大的板块之一,拉动内需、牵动民生,影响着社会稳定,影响着国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是我们企业、政府和社会都非常关注的重大问题。凤凰一路走来,通过捍卫老百姓的知情权、话语权,塑造着我们的影响力、公信力,在酒业的重大问题上,尤其在酒业发展的议程设置和为民发声的环节上,我们凤凰不能缺席,这是我们的担当。

    第二,我想我们也要秀出我们的风骨。毫无疑问,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的酒业面临着巨大的调整和变革,甚至一些朋友有些彷徨、迷失,在这个时刻,大家更需要团结在一起,共商大计,共谋发展。所以我们凤凰网应该当仁不让的挺身而出,构建一个交流的平台。

    在中国4000个春秋里,酒文化绵延不绝,很难想象因为阶段性的调整,这个文化会轰然消褪。我也很难想象在我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中,在对中国梦的追求和向往中,我们的美酒会缺席。也因此,我觉得我们的困难是暂时的,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就一定能够度过难关,迎来酒业的可持续发展的新阶段。

    第三,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彰显我们的性情。中国所有的媒体,无论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我想受众与酒业如此匹配,与酒文化如此匹配的,我们凤凰集团首屈一指。我们凤凰网有超过4亿的日均访问量,我们有凤凰卫视、凤凰网、手机凤凰网,都市大屏幕、新闻客户端,视频的客户端,一个媒体拥有如此大的访问量,又集合了爱酒、品酒、懂酒的人群。我们凤凰网在中国媒体也是独树一帜,我们有一个理念:影响有影响力的人。在众声喧哗、碎片化媒体的时代,我们通过海量的覆盖、精准的覆盖,理应成为我们酒企品牌营销的首选。

    第四,我们要通过这次活动送出温度、温暖。我们需要温暖,在凤凰一路走来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很多朋友、伙伴的支持,尤其是酒业的朋友们,我们相伴成长,我们凤凰感谢、感恩!

我想表达一下我们凤凰人的重情、重义。今天在现场见到了很多新老朋友,在一起倍感温暖和亲情。中国有一句话叫患难见真交,所以办这个酒业论坛,在这样的时间点我们当仁不让,志在必得。今天参加活动不仅有企业老总、学界的泰斗,互联网的英豪,我们希望通过跨界、跨文化的交流营造非常精彩的思想声音。

再有几天就是两会,选择这个时间点,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论坛一起把脉产业变局,一起共商行业的突破和发展,致敬企业的英雄,一起为酒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发起进军的大号召。
 
最后,让我们一起享受美好的思想盛宴,让我们一起静待2014年中国酒业的变革、重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