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授予凤凰新媒体股票增持评级(和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间消息,摩根士丹利今日发布投资报告,授予凤凰新媒体(NYSE:FENG)股票“增持”(Overweight)评级。

以下为报告内容摘要:

业绩超预期:2011财年第二季度,凤凰新媒体净营收为人民币2.28亿元,同比增长83%,较我们的预期高4%。除去优先股相关财务概念费用的计提,净利润为人民币3600万元,同比增长56%。

积极因素:1)广告营收同比增长150%,占总营收的50%,主要是因为客户数量和单个客户收入金额的增加所致。2)预计凤凰新媒体将广告刊例价提高20%,意味着市场需求强劲。但凤凰新媒体的CPM(千次展示费用)仅为新浪的40%,意味着仍有较大提升空间。3)第三财季业绩预期强劲,总营收同比将增长58%至64%,广告营收同比将增长145%至153%。

消极因素:凤凰新媒体预计第三财季付费服务营收同比将增长15%至20%,第二财季为45%,主要是因为移动运营商的紧缩政策所致。但请注意到新浪对于其第三季度无线增值业务的预期为同比增长4%。

领先的优质数字多媒体公司和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估值:我们认为凤凰新媒体的近期DCF目标股价为11.9美元,这意味着30%以上的升值潜力。公司突出的亮点是(1)凤凰新媒体优质的品牌和用户基础使公司在广告定价方面享有优势;(2)凤凰新媒体主要用户群的收入为普通网民水平的近4倍,而我们估计目前只有约5%的活跃用户在使用其付费服务;(3)根据Alexa的数据,7月份凤凰网的流量实现了同比150%的增长,快于新浪和腾讯等其他中国门户网站。

股票评级:我们授予凤凰新媒体股票“增持”(Overweight)评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