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新媒体王育林:轻博客商业化强于微博

凤凰新媒体执行副总裁王育林表示,轻博客类产品与微博相比更容易商业化(TechWeb配图)

【TechWeb报道】凤凰新媒体执行副总裁王育林在接受TechWeb专访时表示,轻博客类产品与微博相比,因为是以个人订阅为主,所以不会像微博那么吵闹,并透露,轻博客比微博更容易商业化,因为轻博客的内容、媒体属性、广告变现能力都很强。

王育林透露,凤凰网内部已经弱化了微博的重要级,转而将快博提升至战略级高度,对此调整,他表示,“微博是门户网站提供给网友的标准服务,会像论坛一样成为标配,而快博也具备微博所能提供的服务”。

分析认为,凤凰网转而发力轻博客,或许是因为新浪微博已经占尽市场的先发优势,留给竞争对手的空间有限,而轻博客类产品相对来说市场足够大,这也是凤凰网狠砸逾百万人民币推动的原因。

王育林坦言发力轻博客的另一个重要原因,“轻博客比微博更容易商业化,因为轻博客的内容、媒体属性、广告变现能力都很强,再加上凤凰网自身的用户群定位,更偏向白领等中高端用户,所以当用户积累到一定阶段,商业化是很自然的事情,但是半年内,我们尚无商业化的考虑”。

谈到新浪微博最近改版,他称,新浪微博也是根据自身情况才做出的此次改版,因为新浪微博环境过于喧嚣,基于熟人所建立的关系并不紧密,用户没有归属感,也不具备很强的社交属性,“此次新浪微博的改版,人人网应该感受到很大的压力”他表示。

最后王育林表示,现在凤凰网内部已经开始对用户进行凤凰微博至凤凰快博的迁移工作。

新浪微博自8月22日新版公测,陆续添加了诸多新功能,现转为邀请内测制。有业界人士认为,改版后的新浪微博界面酷似人人网。(李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