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超越 凤凰科技上线两年跻身门户前三

凤凰科技讯3月22日消息,知名科技门户凤凰科技频道今天庆祝其两周岁生日。据尼尔森和iUserTracker两个机构数据,自2011年11月份以来,凤凰科技的月度覆盖人数均进入综合门户科技频道前三。

2年前从零起步,到目前日均PV达到千万级,凤凰科技频道一路超越众多老牌IT网站以及搜狐、网易门户网站的科技频道,跻身科技门户前三。凤凰科技正向着孜孜以求的“最趋势、最深度”的科技门户迈进。

两年成长一路超越

凤凰科技于2010年3月22日上线,以“全球视野、客观多元、前瞻专业”为频道特色, 第一时间呈现最新科技资讯、权威观点和前沿产品信息,以全方位、多角度的方式展现和解读科技行业信息。

成立两年来,凤凰网科技频道内容从单一到丰富,先后上线了笔记本、手机、3G、平板电脑、数码相机、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家电、探索等9大频道,筹建苹果专区。同时,形成了六大品牌栏目《对弈》、《趋势沙龙》、《凤谈天下》、《科技能见度》、《凤凰摄》和《探索者》。

在专题制作上,两年来凤凰科技制作380多个专题,如:华为中兴在海外遭封杀、手机实名制的实与虚、电商诚信重建;国美控制权之争、腾讯360大战、诺西大裁员、百年柯达的陨落、微软收购Skype、Google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诺基亚联姻微软、土豆优酷合并等,其中乔布斯逝世专题的哀悼人数达209400人,参与调查用户数42500人,参与评论用户数62300人;推出26000篇原创文章,对话工信部部长,追访马云、李彦宏、柳传志,专访摩托罗拉CEO桑杰?贾访、李开复、李东生、刘积仁、田溯宁、姜正新等业界大佬。

在流量方面,凤凰科技自上线以来流量一路狂飙。2011年12月凤凰网科技UV同比增长了105%,PV同比增长121%。根据尼尔森和iUserTracker两个机构数据,自2011年11月份以来,凤凰科技的月度覆盖人数均进入综合门户科技频道前三。

最趋势最深度的科技门户

成立两年来,凤凰网孜以求成为业内“最趋势、最深度”的科技门户。

“在大战中我们必须赢!”凤凰科技编辑经常听到这句话。在2010年国美大战中,凤凰网科技是全国惟一采访到黄光裕妻子杜鹃的媒体,采访的内容被香港、内地媒体纷纷引用;在2010年IT领袖峰会,凤凰网科技是惟一采访到时任深圳市市长王荣的门户;在富士康跳楼事件中,凤凰网科技连续组织了5个策划专题,从涨薪、代工厂、产业链等不同方面去解读富士康事件的影响。

凤凰科技在策划专题也有良好的口碑。大事一旦发生,除了常规的报道,凤凰科技从深度去解读事件背后,深度策划专题《科技能见度》至今已经上线了37期。例如:《苹果为何“歧视”中国》、《淘园劫义》、《那些年我们追过的电商》、《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读乔布斯传》等策划专题都在业界赢得好评。高端辩论性节目《对弈》每个月固定解读热点话题,成为业界品牌科技类谈话节目。

在活动策划方面,凤凰科技在2011年互联网大会期间策划的“建网伟业”给业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以20位互联网巨头的经历为主线、折射中国互联网十年发展历史的策划在微博里获得了10万多的转发,覆盖人数达百万。在2011年互联网大会现场,被认为是现场最为亮丽的风景。

“洞察趋势,引领潮流”是凤凰网科技频道的Slogo。第一时间洞察行业趋势,并用及时呈现给用户。《趋势》沙龙自2011年7月开始每月举办一期,解读新鲜的商业模式、技术和应用前景,成为业界创投业热门沙龙之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