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表现出色 中概股渴望价值重估

由于首季业绩表现出色,在美上市的中国概念股在经历了股价低迷之后,希望能够得到市场的重新估值。

“公司自上市以来价值一直被低估,如果股价持续低迷我们不排除考虑择机回购。”在纽交所上市的凤凰新媒体(代码:FENG)首席运营官李亚日前透露称。

凤凰新媒体近期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第一季度净营收人民币2.39亿元,同比增长39.2%;净利润人民币3290万元,成功扭亏,调整后利润与2011年同比增67%。

尽管公司业绩增长,但因为美国做空机构集体打压中概股,所以公司的股价持续走低、交易量萎靡。股价自去年5月11日上市发行时的13美元一直跌至5月18日收盘的4.46美元。5月18日恰逢公司公布了不俗的一季度业绩,但公司股价仍然出现下跌,成交更是十分清淡。李亚指出,若考虑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公司现有估值则更低。

李亚透露,公司也许会将考虑回购事宜。在2011年下半年,由于股价严重被低估,不少中概股选择回购,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包括搜狐、携程、当当网等先后有7家前期股价表现不佳的中国企业宣布启动回购计划,拟回购总规模达3.3亿美元。

目前正是中概股一季报披露的密集期,从已经公布的首季报来看,尽管一季度是传统淡季,但部分上市公司业绩均表现不俗。

网易第一季度净利润为9.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8%,环比增长4.8%;艺龙一季度净营收为1.532亿元,净利润119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3%和55%;携程网第一季度营收为9.1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

但由于自去年以来持续遭到质疑,而中概股估值的修复也较缓慢。今年以来中概股估值虽然有所修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很大差距,i美股中概股指数显示,2011年5月中概股遭普遍“做空”之前,中概股指数为1200点,但截至5月18日收盘,中概股指数却仅为600点。

面对被低估的中概股,管理中国投资基金已有13年的基金经理埃德蒙·哈里斯也表示,中国股票的价值目前非常便宜,而中国经济仍在不断增长,投资者需要全面而正确解读中国的各项数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