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玲:复合型媒体时代来临(腾讯科技)

凤凰新媒体副总裁金玲(腾讯科技摄)

8月18日消息,凤凰新媒体副总裁金玲在2010年中国互联网大会网络媒体与网络广告高峰论坛上表示,三网融合带来了媒体融合的大潮,传统媒体、新媒体纷纷在进行全媒体化,,而在全媒体的浪潮下,复合型媒体成为重要的形态。

金玲表示,复合型媒体包括了文、图、声光电立体展示。

2010互联网大会于8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腾讯科技在现场进行全方位的视频和图文直播。作为本届互联网大会最大的亮点之一,微博互动大规模地引入大会全程。作为大会官方独家微博合作伙伴,腾讯微博(http://t.qq.com/)上发起了#向CEO提问# 的活动,所有网友都可以提前向您关注的互联网行业CEO提问。

以下为凤凰新媒体副总裁金玲演讲全文: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在座的各位老朋友,刚才已经给了我一些掌声和鼓励。下面我来分享一下在三网融合大的时代背景下,凤凰式的一些解毒,这是我们的所思所想。

先来看一下三网融合时代已经悄悄的到来了,我们感受到了一些气息。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的三网融合在我们的期待声中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第一个2010年1月1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三网融合,为三网融合的最后冲刺吹响了号角。3月12日,工信部李毅中先生透露了三网融合试点5月份会出台,6月份启动。4月初工信部联合广电总局给国务院三网融领导小组递交了《三网融合试点工作方案》,7月份公布了城市试点名单,其中包含了北京、上海、黑龙江的哈尔滨以及其他城市。

三网融合促进了媒体产业的跨界融合,我们可以看到三网融合带来了媒体融合的大潮,传统媒体、新媒体纷纷在进行全媒体化、视频和无线互联王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而在全媒体大的浪潮下,复合型成为重要的形态。什么叫复合型媒体?包括了文、图、声光电立体展示的媒体时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