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玲:跨界融合视野中的凤凰式解读

 

      “三网融合”无疑是今年热点,互联网、电信网、电视网的全面融合带给普通百姓对未来全沟通世界的无限畅想,带给ICT行业上至设备提供商下至内容制作商整个产业链的巨大变革,而带给广告营销的则是源于媒介繁盛、受众多元、信息海量的机遇及由此三方面所带来的挑战。凤凰新媒体副总裁金玲在2010中国互联网大会“沸点—网络媒体与网络广告高峰论坛”上对跨界融合视野中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凤凰式解读。 
 
 
 
图:凤凰新媒体副总裁金玲现场演讲
     
     三网融合带来媒介终端、信息传播方式的丰富多元,比如,无线互联网的发展正使得越来越多的受众体验着移动、便捷、贴身的信息服务。然而,怎样才能在如此更为丰富的营销平台上产生收益,这是网络广告行业需要解决的问题。而在这方面,凤凰新媒体提出的解决之道在于融合联动,调动一切平台资源为广告销售服务。凤凰新媒体在这方面具有天然优势,首先,凤凰卫视控股集团旗下电视、杂志、广播、户外大屏等各种丰富媒介形态为新媒体提供绝佳的融合资源。其次,凤凰新媒体早从2006年就开始了三网融合的实践与探索,旗下凤凰网、凤凰网宽频、手机凤凰网平台早已完成全面搭建。今年有关世博会的报道就充分显示出凤凰新媒体三网融合的平台优势,为受众提供多角度、多层次的媒介接触点,南洋商业银行与凤凰新媒体的合作正基于此。
 
      在人群受众方面,三网融合带来的是受众叠加,需求日益个性、复杂。在这样的人群背景下,如何实现人群的精准细分?凤凰新媒体采取的策略是差异化定位,聚向传播,以一亿高端网民为核心受众,围绕这些主流消费人群需求组织内容,而并不是追求网民的全部覆盖。细分受众的针对性与消费力保障了目标受众匹配下营销传播的精准性。此外,依据凤凰网的受众特点,我们还将人群具象为商界领袖、政府官员、职场精英、新锐白领、大学生等群组,依据不同群组在凤凰网不同平台的聚集,打造适宜内容,产生营销价值。凤凰网新媒体的人群差异化定位受到广告主的青睐,宝马Efficient Dynamics技术征名活动就是客户看重凤凰新媒体的人群高端,并通过低碳主题的专题定制,引发网友的积极互动。
 
      就内容而言,三网融合时代是“内容为王”的时代,内容成为各家网站竞争的核心要素。凤凰新媒体的独特之处在于,我们拥有和主流媒体一样自身独特的媒体价值理念—“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让我们的内容传递、信息解读带有浓厚的独家特色,彰显出强大的媒体公信力和影响力。台湾88水患,凤凰网发动“传爱到台湾”,致力全球范围内的华人团结,劲酒、洽洽集团通过凤凰网进行了捐赠。奥巴马就职典礼的独家视频直播吸引全球华人瞩目,招商银行的品牌信息在短时间内密集曝光… …,此外,美丽童行、512心愿节等年度公益活动的举行更体现出凤凰新媒体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决心和信心。优势内容成为凤凰新媒体在三网融合时代的营销利器,西门子“寻找工业之魂”案例就是通过独特的寻找工业记忆,寻找工业地标,工业地图,工业之道等系列内容专题,知名学者独家访谈视频深度解读工业之道,线下征集工业记忆,老照片,以情感共鸣引发网友产生个人内容等为西门子提供别样的内容营销之道。
 
三网融合时代,凤凰新媒体的营销体系在解决营销平台、人群受众、内容个性等问题的背后,是我们结合业界发展以及自身实践,创新性提出的4i for ROI的实效营销解决之道,即以精准力(Intended Target)、洞察力(Insight)、整合力(Integration)、影响力(Influence)为客户打造跨媒体跨平台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为广大客户提供高效的营销投资回报。 
 
 

订阅凤凰网营销动态EDM

下载
联系我们

华北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00
Fax:(86-10)61194302

华东销售
上海市南京西路1468号中欣大厦2107室  
邮编:200040
Tel:(86-21)62899909
Fax:(86-21)62899939

华南销售
广州市天河路208号粤海天河城大厦2801单元 
邮编:510620
Tel:(86-20)38104487
Fax:(86-20)38174487-888

西南销售
成都市人民南路4段27号商鼎国际B座2513室 
邮编:610042
Tel:(86-28)85293721
Fax:(86-28)85293721

视频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