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文明与开放社会

 

凤凰新媒体COO李亚

 

    120日,由凤凰网汽车频道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汽车营销奖暨金凤凰年度车型颁奖典礼在京盛大举行。在颁奖典礼上,凤凰新媒体首席运营官李亚发表题为《汽车文明与开放社会》的致辞。

 

大家好,在这么多专家前辈面前,我不敢妄谈中国汽车工业。先问一个问题,中国每年购买轿车人群的平均年龄是多少?我请教了下零点董事长袁岳先生,他说如果刨除乡村,考察城市中轿车购买人群,这个年龄可能是在34岁左右。我想问的第二个问题,中国网民在25岁以下和29岁以下的比例是多少?根据袁总的回答,30岁以下的人占82% CNNIC的数据则是25岁以下占50%左右。为什么提这些数据呢?因为在网民已有4.6亿的今天,凤凰网是唯一以主流中高端网民为受众并且媒体化运营的综合门户。目前凤凰网月度覆盖1.8亿网民,这些网民月均收入大概是中国网民月均收入的3倍。
 
作为汽车业目标人群最匹配的跨平台网络媒体,凤凰网传承并提升了中国媒体改革的驱动者凤凰卫视的卓越品牌与人群影响力,并以全媒体时代的跨平台整合力,媒体化运营的内容洞察力,以及凤凰网汽车对行业与消费者的洞察力,最大程度地减少了由非匹配人群的无效曝光和无效互动所造成的资源浪费,带给汽车行业最佳的市场营销投资回报。
 
跳开凤凰,看看汽车和网络,它们代表了交通和通讯,自古以来他们就是促进社会成长最重要的力量。汽车是人们生活重要的工具,不管是酒驾的危险,还是车堵的焦虑,对我们的生活质量,对我们的幸福感都有非常大的影响。在当今中国这样一个制度转轨的时代,在一个房子和股票都日渐成为浮云的时代,汽车却是一个可以实现的梦想。面对80后步入三十而立,汽车作为物质与精神理想与自由自我的代表,让他们知道即使没有一个叫李刚的老爸,通过自己的努力仍然可以实现梦想,从而在严酷的现实面前,感觉淡定而不是蛋疼。
 
我们认为汽车和网络都是使人们拓展自我、与他人沟通、了解不同世界、不同人生的一个方式,代表了我们中国社会和国家改革开放以来最重要的价值追求,也是凤凰网在媒体责任下所孜孜不倦一如既往地追求着的价值。所以,在这样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经常讲凤凰网不仅要做一个海量信息与观点的快速发布平台,更要做一个社会多元意见的平衡者与对话组织者。所以感谢现场各位厂商,行业领导,及我们的车友、网友的参与,感谢你们对凤凰网的支持,你们与凤凰网的合作和参与,从一个更高意义来讲,不仅能够推动中国社会汽车文明的演进,更重要的是,您在推动一个更加开放、进步的公民社会的建立。汽车与网络,希望它在2011年继续给力。谢谢!
 

订阅凤凰网营销动态EDM

下载
联系我们

华北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00
Fax:(86-10)61194302

华东销售
上海市南京西路1468号中欣大厦2107室  
邮编:200040
Tel:(86-21)62899909
Fax:(86-21)62899939

华南销售
广州市天河路208号粤海天河城大厦2801单元 
邮编:510620
Tel:(86-20)38104487
Fax:(86-20)38174487-888

西南销售
成都市人民南路4段27号商鼎国际B座2513室 
邮编:610042
Tel:(86-28)85293721
Fax:(86-28)85293721

视频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