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爽:做未来中国互联网、电视、移动通信 “三网融合”潮流的领导者

 
 
2.内容:“大事件有大媒体,大事件凸显媒体价值”
 
   《21世纪》:凤凰新媒体承继了凤凰卫视优秀的媒体基因和经验技术,两者之间的这种互动具体是怎样实现的?
刘爽:在互联网与电视的互动方面,凤凰新媒体走得非常领先。
 
   一方面,凤凰网有大量凤凰卫视的内容,包括凤凰卫视没有播出的,还有很多凤凰卫视主持人的博客、访谈,这使得我们在内容提供上具有独家排他性。
 
   另一方面,受众通过凤凰卫视,也能看到大量的来自凤凰网的内容呈现,比如凤凰卫视在节目里会大量的融入互联网元素,包括民调、大量的网友跟帖、留言、即时连线等,此外。凤凰卫视主持人还会参与到线下活动。
 
   此外,凤凰卫视与凤凰新媒体在报道、广告等其他方面也会互相推进、实现跨平台的推广。凤凰卫视的节目不光有电视推广的平台,还有凤凰周刊和凤凰户外大屏幕等平台,这都是我们建立的品牌互动渠道。此外,凤凰周刊对凤凰手机报也有很深入的整合,在手机报上呈现凤凰周刊的精彩内容和深度调查访问。凤凰卫视以及凤凰新媒体二者在内容上相互使用、在报道上相互联动、在渠道平台上相互推广,这也是顺应全球媒体融合趋势的发展需要。
 
   《21世纪》:你会参与凤凰新媒体具体的内容采编流程吗?
 
   刘爽:我会参与其中,比如单为标题的修改,我一天至少要给编辑发十几条短信。两年来,我为把控内容、标题修改等发出的短信可能要七万多字吧。
 
    比如在这次地震中,百万网民声援日本的民调是就我们一手策划的。百万网民声援日本民调推出后,看着民调流量的不断增长让我每天都非常兴奋。因为我们的一个小的创意能有百万人去点击,这在中国互联网是很少见的。此外,这样重大的话题的调查结果让我很欣慰,因为百分之九十的人支持援助日本,那个时刻我感觉到作为媒体人的巨大成就感、满足感。这种成就感、满足感不是开发一个什么小产品的喜悦所能代替的,这是在传递理念,参与健康的价值观的培育。
 
    另一方面,我们在第一时间跟我们的前线记者进行了大量的连线互动,这体现了我们的及时性。当时,我们第一时间听到这个消息后,凤凰新媒体的报道人员就已经各就各位了,开始盯外电、盯编译、连线等。大事件有大媒体,大事件凸显媒体价值,在日本大地震中的报道表现就是我们对媒体精神的最佳诠释。
 
 

订阅凤凰网营销动态EDM

下载
联系我们

华北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00
Fax:(86-10)61194302

华东销售
上海市南京西路1468号中欣大厦2107室  
邮编:200040
Tel:(86-21)62899909
Fax:(86-21)62899939

华南销售
广州市天河路208号粤海天河城大厦2801单元 
邮编:510620
Tel:(86-20)38104487
Fax:(86-20)38174487-888

西南销售
成都市人民南路4段27号商鼎国际B座2513室 
邮编:610042
Tel:(86-28)85293721
Fax:(86-28)85293721

视频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