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遍在化网络时代精准营销更为关键

凤凰新媒体首席运营官李亚在“Adworld2011互动营销世界*夏暨2011微峰会”发言

 
7月8日,Adworld2011互动营销世界*夏暨2011微峰会在北京举行。作为中国该领域权威风向标,本届主题是向社会化网络移动Fuse with Social Network,藉此探寻市场趋势发展中的变化。凤凰网科技对本次大会进行全程图文报道。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网络视频与跨媒介营销论坛”环节中,凤凰新媒体首席运营官李亚以《遍在化网络时代的跨媒介精准营销》为题,对遍在化网络对网络营销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入探讨。
李亚认为,在网络发展趋势下,入口多样化、覆盖全面化、用户分众化和个性化的特点为网络营销带来巨大机遇,与此同时,海量的传播渠道、受众的纷繁庞杂对以追求细分和量化的精准营销形成巨大挑战。网络遍在化导致的媒介泛在化,使传统层面的新旧媒体在信息传达领域的作用进一步弱化,只有选择品牌特征明显、人群具象的媒体信息源,才能实现对位的营销实践。
李亚表示,只有能抓住核心人群、综合合适有效的信息通路,同时并保证不同信息通路信息传达的一致的媒体才能确保实现精准营销。
以下为全文实录:
所谓遍在化,就是指网络无处不在,无所不能,所有人都可以通过各种网络进行所有的工作、生活、购物和营销。比如,物联网是近两年热词,一些已经投入使用的M2M应用就让人们感受到了生活的便利,但物联网更强调物与物之间的联系,而内涵更为广阔,更注重人与周边和谐交互,并在最终网络形态上,包含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系统的遍在化网络实际上也在离我们越来越近。
在这样的网络发展趋势下,我们可以看到入口多样化、覆盖全面化、用户分众化和个性化的特点为网络营销带来巨大机遇,试想在不久的将来,你能够随意使用身边的物品去控制家中的电器是何等的惬意。但与此同时,海量的传播渠道、受众的纷繁庞杂对以追求细分和量化的精准营销形成巨大挑战,更为突出的是,网络遍在化导致的媒介泛在化,使传统层面的新旧媒体在信息传达领域的作用进一步弱化,只有选择品牌特征明显、人群具象的媒体信息源,才能实现对位的营销实践。因此,只有能抓住核心人群、综合合适有效的信息通路,同时并保证不同信息通路信息传达的一致的媒体才能确保实现精准营销。
在应对遍在化时代对网络营销带来的精准挑战方面,凤凰新媒体显然具备有很强优势。据调查数据显示,凤凰网、凤凰视频、手机凤凰网三大业务平台均以覆盖高端人群为准,我们虽以门户形态,但与仅注重海量信息传播的第一代门户相比,我们从定位上就更为细分,从而成为中高端品牌的网络营销首选。其次,遍在化网络时代背景下,个体受众在不同时间、地点会使用不同入口获取信息,凤凰新媒体三大业务板块各发所长,对高端人群实现全天近似无缝的跨媒介包围覆盖。最后,“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成为三大平台共有的媒体价值理念,从根本上保证了内容创制和信息传达的完全一致。
从最近的一些成功案例中,我们就很好体现了凤凰新媒体对于遍在化网络时代营销精准的把握,在为长安汽车和凤凰新媒体就“地球一小时”的合作中,凤凰新媒体为客户选定都市白领和公司职员的目标受众,并通过精心设计的开关灯设置,在三大业务平台实现有效联动,完美呈现客户品牌。此外,在东风雪铁龙C5“焕然心绅、心随C舞”的推广活动中,凤凰新媒体为车辆锁定B级车购买群体,并通过凤凰系所有平台以适宜媒介通路的形式进行活动的传播和造势,并从内容和调性上保持一致,为C5的品牌传播营造最大声势。
网络的发展日新月异,未来无处不在的网络一定还会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机会,凤凰新媒体愿在这样的趋势演进中与众品牌合作,共同创造更多的营销奇迹!

订阅凤凰网营销动态EDM

下载
联系我们

华北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00
Fax:(86-10)61194302

华东销售
上海市南京西路1468号中欣大厦2107室  
邮编:200040
Tel:(86-21)62899909
Fax:(86-21)62899939

华南销售
广州市天河路208号粤海天河城大厦2801单元 
邮编:510620
Tel:(86-20)38104487
Fax:(86-20)38174487-888

西南销售
成都市人民南路4段27号商鼎国际B座2513室 
邮编:610042
Tel:(86-28)85293721
Fax:(86-28)85293721

视频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