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CFO刘千里:媒体价值转变为投资价值的关键

近日,由雪球财经主办的2012雪球财经论坛在京举行,此次论坛以资产全球化时代的投资策略为主题。凤凰网CFO刘千里女士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Web2.0时代媒体价值如何变成投资价值》的主题演讲,刘千里以凤凰网为例指出,只有拥有专注的媒体策略、追求持久的营业模式、并顺应科技发展的新媒体,才能真正将媒体价值转变成投资价值。

 

                    

凤凰网CFO刘千里现场演讲

Web2.0时代,门户无疑受到社会化媒体的强烈冲击,门户在走下坡路的论调也一直不绝于耳。据国外调研数据显示,截止2011年12月,北美用户对于社交网络使用时间占总上网时间的占比,已经和门户网站的使用时间占比相当,越来越多的网民将社交媒体作为自己的上网起点。然而,俯瞰国内网站,作为新锐综合门户的凤凰网在用户数量、受众使用时长等指标上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两种看似矛盾的景象究竟根源在何处?

刘千里认为,中美两国的互联网发展存在很多差异。中国媒体的内容消费渗透率和媒体渗透率实际上都要远低于美国市场,中国五大门户之所以能够同时存在并且保持健康增长,原因就在于国内门户和美国的门户网站,包括雅虎、AOL等有着根本的不同,国外的门户网站只是信息的聚集者,自己并不创造内容,而国内门户网站实际取代了美国其它媒体的角色,生产自己的原创内容。另外,中国消费者对内容是有巨大需求的,举个简单的例子,国内微博分享大部分是以内容分享为主,而国外社会化媒体则是以个人生活信息分享为主。这也决定了在中国,门户还是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同时,凤凰网主打内容牌,正是凭借“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的独特媒体价值理念,产出极具差异化的品质稀缺内容,成就独特媒体品牌。

事实上,在媒体遍在化的趋势背景下,海量信息早已成为现实。如今,美国每分钟就会有20小时的内容上传到Youtube。在内容繁杂的大环境中,只有高质量、品质权威的内容才会吸引网友的关注,内容依旧为王。

在内容战略基础上,将历久弥新的编辑精神发扬光大,深层次挖掘内容的营销优势,创新内容营销的售卖方式,这些使凤凰网在广告运营层面取得快速增长,凤凰网2011年前三个季度的广告净收入同比增长144%。整合、实效是凤凰网营销的核心关键词。凤凰系传媒包括电视、户外、平面、周刊、新媒体的全媒体营销特点,可以方便的给广告主提供不同媒介形态的整合资源,同时,凤凰网受众集中于社会中坚,主流力量,为众多企业实现精准营销提供传播平台。

凤凰网CFO刘千里:媒体价值转变为投资价值的关键

                 凤凰网CFO刘千里与参会者现场交流

最后,当下时代,内容和渠道同样重要,有了好的内容,还需要有好的传播渠道才能在媒体管道遍布、信息爆炸、网络无处不在的情况下将受众无缝包围。据2011年9月数据显示,凤凰网月度覆盖独立访客数达到2.2亿,除门户网站之外,凤凰网还积极推进视频、无线业务的发展,丰富内容传播渠道,并抢占未来新媒体发展的制高点。视频方面,我们以“新闻视频领军者”的姿态,以新闻短视频为内容利器,占领营销蓝海。无线方面,凤凰无线与运营商、手机终端厂商紧密合作,手机凤凰网早已位居国内移动互联网领先的门户站点,近两亿的PV也具有极强的营销潜力。

刘千里最后表示,正是基于上述三方面的分析,凤凰网将继续保持持久不断的盈利,在2012年为全部投资者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订阅凤凰网营销动态EDM

下载
联系我们

华北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00
Fax:(86-10)61194302

华东销售
上海市南京西路1468号中欣大厦2107室  
邮编:200040
Tel:(86-21)62899909
Fax:(86-21)62899939

华南销售
广州市天河路208号粤海天河城大厦2801单元 
邮编:510620
Tel:(86-20)38104487
Fax:(86-20)38174487-888

西南销售
成都市人民南路4段27号商鼎国际B座2513室 
邮编:610042
Tel:(86-28)85293721
Fax:(86-28)85293721

视频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