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视频重磅推出原创节目《全民相对论》全面引爆两会全民议题

 
 
 

 

素材来自原创人物纪录片
 
作为多嘉宾、带观众、名主持操盘的大型互动节目,《全民相对论》节目话题的引入非常讨巧,讨论话题取材于凤凰视频特别为两会制作的十集人物纪录片《甲乙丙丁》。该纪录片已于220日至25日在凤凰网陆续推出。该系列纪录片是以普通人的命运变迁为真实写照,力求通过个体命运折射两会重大话题。据介绍,节目所记录人物包括为老家拆迁难过的人大女生苏紫紫、光环褪去的拜金女马诺、上海大火中遇难家庭的幸存者、艰难求职的大学生等等,这些极具关注的新闻人物,在两会期间势必会得到网友的重度关注。
 
凤凰视频***表示,《全民相对论》节目并不是应景的两会人物访谈,而是从最真实、最具关注的事件人物出发,寻求其背后所隐藏的深刻话题。
 
打造电视级别的精品栏目
 
从节目形态上说,《全民相对论》的节目还突破了以往电视节目,如《对手》等非此即彼的先入设定,而是强调开放式的讨论空间。节目现场的舞台成品字形排开,参与嘉宾、网友通过座位选择,表达自己对同一问题的观点是支持、反对、还是围观,这样的现场设计一目了然地呈现出人们面对同一问题的不同心态。有意思的是,节目舞台还不设专门的嘉宾席,改变了以往节目中嘉宾指点江山、高高在上的身份。所有参与讨论的人都非常平等,而不是隐含着强调主流或强势的声音。
此外,《全民相对论》在现场气氛的营造上也颇下功夫,不仅增加了键盘、歌曲,而且随着话题讨论推进,现场观众还需不断重新选择自己的态度,经过讨论之后,现场网友的观点是否有变化,这也成为节目的看点之一。
 
写下三行诗参与全民议题
 
针对《全民相对论》节目,凤凰视频还推出特色的网友互动活动。在专题页面,网友可以通过三行诗的形式,针对节目话题说出自己的意见和想法,表达自己的心声,比如类似房子限了/车子也限了/生活会更好吗?等等。网友既可以自己创作,也可以投票推荐给力的诗。凤凰网将根据投票,精选网友创作的三行诗,在凤凰网、各大论坛和SNS网站持续推广。
 
此外,该节目将发挥凤凰新媒体的媒介优势,节目推出后,除专题、网友还可以通过手机凤凰网、凤凰微博等多种形式进行互动讨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订阅凤凰网营销动态EDM

下载
联系我们

华北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00
Fax:(86-10)61194302

华东销售
上海市南京西路1468号中欣大厦2107室  
邮编:200040
Tel:(86-21)62899909
Fax:(86-21)62899939

华南销售
广州市天河路208号粤海天河城大厦2801单元 
邮编:510620
Tel:(86-20)38104487
Fax:(86-20)38174487-888

西南销售
成都市人民南路4段27号商鼎国际B座2513室 
邮编:610042
Tel:(86-28)85293721
Fax:(86-28)85293721

视频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