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网站:决战“两会”

 
 
数据来源: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2011全国“两会”网络媒体报道影响力研究调查报告》(2011.3)
互动传播 尽展网络优势
相对于传统媒体而言,互联网的互动性是其最强大的优势之一,并成为有效反映民声、了解民意的重要渠道。
今年“两会”,各大网站在“两会”专题中继续开设各种与网民互动的栏目,希望借助互联网充分反馈民意。如搜狐网开设“我向总理说愿望”、“我给发言人提问”等栏目;新浪网开设了“有话网上说”、“微博问策”、“两会微愿景”等互动栏目;网易也设置了“提问总理”、“建言十二五”、“对话地方领导”等互动栏目;腾讯开设了“我有问题问主席”、“两会微心愿”、“两会辩论会”、等栏目;凤凰网也开设了“向总理说心愿”、“我喜欢的提案议案”、“向部委建言”、“提问部委”等栏目。其中,新浪、腾讯凭借自身微博平台的优势,让互动优势展现的尤为突出。
 
领跑传统媒体 占领“两会”报道制高点
随着网络媒体报道质量和公众使用互联网素养的持续提高,其公信力正逐步赶超传统媒体。在一份调查中显示,关注“两会”的公众中,30.3%选择互联网作为了解“两会”的首选信息渠道,并远远超过电视等其他媒体形式,互联网在重大事件报道中的优势日趋明显。
在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数据中显示,网民对五大门户的“两会”专题进行了满意度评价。分别从对热点话题的关注、对争议性话题的关注、国际视野、深度、原创性给出了评价。其中,凤凰网凭借深入、高品质的两会报道内容赢得了网友的充分肯定。
 
差异化特色 造就大事件深度营销
大事件往往是众多企业不容错过的营销机会,事件本身的高曝光,受众对大事件的高关注度和高参与度,再加上媒体解读内容所赋予的公信力和影响力,这些都会为企业的深层次营销添砖加瓦。作为主流网民最为关注的年度政经事件,每年“两会”便成为事件营销的大舞台,而凤凰网凭借稀缺资源、权威解读、以及针对人群的高匹配性在门户两会营销中脱颖而出。
在海量同质信息中传播独家稀缺内容是凤凰网媒体个性的重要表现。事实上,各家门户在两会报道信源获取上几乎没有差别,然而,凤凰卫视对两会报道的独家声音,成为凤凰网决胜的关键。卫视时政报道多年累积和保持的高水准、大影响成为广告客户瞩目的关键。例如,东风日产冠名“视频报道”等栏目就是看重了独家资源带来的独家影响。
同时,凤凰网将“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的媒体魂魄注入报道内容。在自身报道角度选取和内容选择方面,更强调立意的高度,客观的角度和解析的深度。 如格力空调与凤凰网合作的“两会自由谈”中,选题“把会开好是门学问”是从人类史的角度来分析两会召开意义,并将“什么样的会是好会?如何开好会?”作为探讨议题,趣味中彰显内容选取的深刻。
据介绍,凤凰网高品质两会报道获得众多客户青睐,并实现了巨大的营销价值。除上述东风日产、格力空调之外,海马汽车、一汽大众奥迪、娃哈哈、日立、兴业银行、长城汽车等都与凤凰网展开多形式合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订阅凤凰网营销动态EDM

下载
联系我们

华北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00
Fax:(86-10)61194302

华东销售
上海市南京西路1468号中欣大厦2107室  
邮编:200040
Tel:(86-21)62899909
Fax:(86-21)62899939

华南销售
广州市天河路208号粤海天河城大厦2801单元 
邮编:510620
Tel:(86-20)38104487
Fax:(86-20)38174487-888

西南销售
成都市人民南路4段27号商鼎国际B座2513室 
邮编:610042
Tel:(86-28)85293721
Fax:(86-28)85293721

视频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