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3.0 凤凰影响

 

 

凤凰新媒体2011营销峰会破解营销新趋势

11月15日,“营销3.0 凤凰影响,影响带来实效,凤凰新媒体2011年营销峰会”在上海举行,凤凰新媒体与来自企业、广告公司、业界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就网络营销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观点进行深入探讨。

 

营销3.0铸造门户营销创新力

现代营销之父菲利普·科特勒认为营销3.0时代已经到来,“我们正处在一个更为复杂的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营销时代”。营销3.0时代不同于以产品为核心的1.0时代、和以消费者为核心的营销2.0时代,营销3.0时代更加注重人文层面、情感层面的需求满足,然而,对于人文精神、价值观的一贯追求,正是凤凰新媒体,凤凰卫视传媒集团多年来发展所追求的核心要义。

 

凤凰新媒体首席运营官李亚以营销3.0为时代背景,回顾了凤凰新媒体经历了从以“很凰很爆力”为理念打造主流门户,到提出4i  for  ROI实效营销理念,为广告主切实提高营销效果,再到以成为“影响时代的力量”为目标,将自己定位于超越第一代门户的网络新媒体,最终在营销3.0时代,实现与用户、广告主的在价值驱动、人文精神层面的情感共鸣等四个阶段。在当下信息爆炸,特别是中国制度转轨、纷乱变化的时代,凤凰新媒体一直致力于通过深度洞察,提供差异化的内容和媒体价值。为主流华人提供凤凰式的真知灼见。同时,4i for ROI实效营销理念是凤凰网在社会化媒体飞速发展,无线互联网、网络视频的进步日新月异的媒体大环境下提出的,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在其指导下,凤凰新媒体能够为客户提供更为精准的整合传播解决方案,全力提升企业的营销ROI。2011年,凤凰新媒体流量和用户量实现突破性增长,凤凰网、凤凰视频、手机凤凰网三大平台及凤凰卫视传媒集团的影响力联动呈现几何级传播,具备影响消费者的平台和影响力。凤凰新媒体副总裁金玲认为,在营销3.0时代广告主必须要考虑消费者的精神需求。凤凰网通过对消费者、广告主需求的深刻洞察,能够帮助广告主和消费者建立沟通平台,实现消费者对品牌的共振共鸣。

 

在当前的网络环境中,综合门户确实受到社交媒体、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强烈冲击,互联网营销生态发生巨大变化,但是门户,尤其是新型门户营销模式的创新依旧是企业网络营销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创始人胡延平指出营销品牌与高品质或稀缺型的源媒体、意见领袖型源媒体深度绑定,在媒体调性和品牌调性在高度契合的情况下,能够实现营销结果的最大化。而凤凰网通过提供差异化稀缺内容,成为新型门户的最佳代表。胡延平在演讲中表示,在碎片化、数字化、高度分散化的环境中,核心影响力、媒体观察,作为源媒体所能发挥的社会意见领袖的作用等成为媒体稀缺资源。真正的稀缺体现在媒体的态度、价值观、气质、品质等等方面,而这正是凤凰网的优势所在。

 

中国传媒大学传媒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陈鹏也认为,门户网站目前依然具备非常旺盛的生命力,以评论立网的凤凰网具备很强的优势,能够很好的顺应时代发展。在营销3.0的时代,消费者日益成熟,希望营销可以融入生活,和价值观产生关系。陈鹏认为,消费已经变成了一种表达,而过去的消费仅是对产品使用功能的满足。现在的消费是从精神层面充分满足其对文化、价值的需求。

 

基于积累并顺应未来发展,凤凰新媒体2012年将通过活力之心,绿色之心,时间时心,信义之心,进取之心,乐享之心六方面搭建消费者和广告主的全新沟通平台,展开一段难忘的心营销之旅。

 

 

 

 

 

 

 

新闻视频成为网络视频营销蓝海

2011是中国视频网站的洗牌年。有关网络视频营销的讨论一直是热议焦点,同时也是凤凰新媒体营销峰会的另一大重要议题。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互联网研究咨询事业部副总监任超表示,2011年,中国网络视频的广告规模已经达到了30亿。当下国内网络视频行业发展迅速,营销价值开始爆发,网络视频与电视存在很大竞合互补关系。广告主对两者的综合运用,可以实现覆盖更多目标用户,打造最佳的营销效果。

 

聚焦到网络视频用户最关注的内容,任超指出,当前视频用户最爱看的节目是影视剧,新闻、资讯、时事类的视频内容,已经成长为视频网民的主流需求。新闻视频观看需求不断攀升,并在未来半年内超越影视剧,未来新闻视频将成为营销蓝海。“凤凰视频的资讯视频、军事以及纪录片视频是大家最喜欢的”,并拥有很强的权威性、时效性。

 

作为最具媒体价值的综合视频门户,凤凰视频拥有高质量的新闻资讯、纪录片资源以及品质原创栏目。脱胎于凤凰网的凤凰视频同样具备强烈的媒体基因,无论媒体个性、融合背景、人群优势,还是凭借新闻视频、纪录片为广告主提供的最具差异化的营销平台,都是无法复制的。在当下视频网站以影视剧打天下之际,凤凰视频以新闻资讯独树一帜。

 

知世·安索帕北京总经理黄敏尉也充分肯定了凤凰视频的差异化营销。他认为,在以新闻视频进行营销时,对消费者动机把握非常关键。不同的内容和信息对于消费者的感觉和满足也不尽相同。当然,社会化媒体时代,新闻视频营销一定要在引爆话题之后,通过不同媒介组合进行社会化传播,只有这样才能形成聚合的传播效果。另外,近几年视频网站的定位大多以综合网站面貌出现,因此,差异化形象打造是非常有机会的。

 

本次盛会聚焦凤凰新媒体对营销3.0的理解,以及对营销3.0时代到来的应对,全面阐释了新时代背景下凤凰新媒体的营销追求,作为致力为用户和广告主之间搭建精神沟通平台的新媒体,凤凰式营销更强调拉近双方距离、实现情感共鸣凤凰新媒体期待与您携手,共创全新时代的营销传播奇迹。

订阅凤凰网营销动态EDM

下载
联系我们

华北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00
Fax:(86-10)61194302

华东销售
上海市南京西路1468号中欣大厦2107室  
邮编:200040
Tel:(86-21)62899909
Fax:(86-21)62899939

华南销售
广州市天河路208号粤海天河城大厦2801单元 
邮编:510620
Tel:(86-20)38104487
Fax:(86-20)38174487-888

西南销售
成都市人民南路4段27号商鼎国际B座2513室 
邮编:610042
Tel:(86-28)85293721
Fax:(86-28)85293721

视频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