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般武艺上阵 凤鸣伦敦

 

3月16日,凤凰网伦敦奥运战略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现场公布了凤凰网伦敦奥运会报道和营销的重大战略。作为一家以人文以及政经、军事报道见长的新媒体,凤凰网加入奥运报道军团十分令人瞩目。
发布会启动仪式
区别于第一代门户海量快速的模式,凤凰网更加追求新闻报道的专业性与深度。凤凰网首席执行官刘爽表示,凤凰网海量社会主流用户的访问、独特的媒体内容以及强大的媒体基因,在网络世界里构建了不可替代的凤凰影响。从用户增长、收入增长、利润增长和社会责任四个维度,凤凰网都交上了优异的成绩单。
凤凰网此次全力进军伦敦奥运报道,在本次伦敦奥运报道上,凤凰网采用了“全媒体·全明星·全出击”的全面策略。与四年前北京奥运时的“奥运金牌在场外”的报道主题相比,此番凤凰网拿出的是近乎十八般武艺,祭出的是招招绝技。
全媒体阵容实现全覆盖
伦敦奥运大幕将启,而在报道战场上早已硝烟弥漫。凤凰网的加入,则让这场奥运报道战事更加让人充满期待。
刘爽在凤凰网奥运战略发布会上表示,将以凤凰网为旗舰,整合凤凰卫视、凤凰周刊、凤凰都市大屏幕、凤凰广播等平台资源,在跨平台终端上,在室内、在户外、在手机、在车里带给忠实用户一站式的、无缝的、全媒体的奥运报道体验。而这样一个全媒体可以实现对全中国近50%人口的全覆盖。
凤凰网在伦敦拥有一个真正专业意义的直播间,届时,凤凰网和凤凰卫视欧洲台将实现有机联动,提供及时全面的奥运报道。在报道数量上,凤凰全媒体拥有世界各地的环球记者站,能实现全球多地演播室互动的、接力式奥运报道,以全球视野报道奥运。
据凤凰网总编辑刘书介绍,凤凰全媒体在媒介生产环节现在已经实现了一种从图文到视频等内容的打通,几乎同一时间,凤凰卫视的编导可以看到凤凰网编辑生产的内容,而凤凰网的编辑也可以看到凤凰卫视编导的产出,凤凰全媒体在资讯生产环节是完全打通的,借助凤凰全媒体的优势,凤凰网预计整个奥运报道的总点击曝光会达到差不多13亿,视频播放量会超过3亿左右。
全明星阵容齐聚看奥运
凤凰的全明星阵容首先是凤凰卫视的各个明星主持,他们将组成以窦文涛、许子东、尉迟琳嘉等顶尖的两岸三地华语名嘴评论队伍,以独特差异化的角度来评论伦敦奥运。
除了凤凰卫视的明星主持人,凤凰网全明星优势还体现在依托凤凰网门户所带来的文体明星资源,其中不仅包括孙杨、钱红、邢傲伟、桑雪等奥运冠军,而且还有诸多文艺界明星也将加入到凤凰网的全明星阵容。
此外,凤凰借助多年的媒体品牌已经形成了对社会贤达这一资源独特的整合能力。因此凤凰网的全明星阵容还包括加藤嘉一、薛蛮子、邓飞等。
拥有如此丰富的全明星资源,如何更好利用并发挥明星效应?凤凰网将通过多个独具特色的节目把明星资源进行高效、有机的整合。比如《锵锵五环行》这个脱口秀节目将由窦文涛主理,许子东加盟,并且每一场都会有一个神秘的明星嘉宾到场。而《伦敦直播间》节目也别具特色,这个节目可以实现每日数小时播出,由凤凰卫视多个名主持轮番坐镇,同时还邀请各界名人加盟,以独特视角和现场感实现新媒体上的互动。
全出击招招制胜
在凤凰网看来,所谓的全出击,简单说就是四态并存、五屏融合、六度呈现。
四态并存就是同一信息通过文字、图片、视频、音频四种形式传播。凤凰视频以凤凰卫视的电视台背景为依托,自制的各种视频节目已经形成了独特优势,将在伦敦奥运期间将会推出多档视频节目。五屏融合就是将户外大屏、手机、PAD、PC、电视这五个屏幕实现了无缝对接。 而六度呈现,指的就是凤凰报道的速度、广度、角度、深度、锐度和高度。
通过丰富的传播形态、全媒体的呈现形式、多样区别化的报道,凤凰网将为亿万主流网民奉献真正全媒体融合的奥运报道体验。
 
情感共鸣升级心营销
多年来凤凰在新闻报道形成了在中国传媒生态中一种标志性的话语方式,这种话语方式在凤凰网副总裁陈志华和总编辑刘书看来,就是一种深入凤凰传媒品牌基因的“凤凰腔调”,而且是一种不可替代和不可模仿的“凤凰腔调”。凤凰网独有的凤凰腔调让它会更加着眼于对奥运事件人文深度的洞察。在凤凰看来,除去金牌和荣耀,北京奥运会真正在人们心灵打下深刻烙印的是那些赛场之外的“梦想、宽容、浪漫、坚持、爱心、感动”。在赛场之外与人文精神相关的故事已经越来越能打动人心,实现与受众情感上的共鸣。
凤凰网多年来一直坚持为网民提供深度内容,其强大的公信力和影响力所具备的不可替代的价值,不仅增强了凤凰网和网民之间的联系,更为广告主提供了强有力的媒体品牌背书,帮助广告主有效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营销应该是灵魂的分享,广告主也希望与用户产生精神层面的共鸣,凤凰网这种心营销理念就是营销的3.0境界。”凤凰网副总裁金玲说。
因此此次伦敦奥运上,凤凰网为客户定制了五大营销主题,即红动伦敦、金色荣耀、第一速达、全球热链和最佳看台。
所谓红动伦敦主题是把与中国奥运军团相关的栏目、活动聚合起来,这对于很多国内的民族品牌非常具有吸引力。金色荣耀主要是以奥运金牌榜这一眼球聚焦点为中心,将与金牌相关的多个栏目整合起来,对于追求金牌品质的行业龙头们来说,这将是一个难得的奥运营销契机。
第一速达指的是凤凰网会第一时间满足所有用户享受奥运最新资讯这样的需求,帮助广告主第一时间锁定受众眼球。全球热链就是将分析、评论观点、网友互动民调类节目进行整合,汇总奥运期间的用户体验。
最佳看台则是指凤凰网以全球视野来报道奥运会,例如国际媒体如何看待中国奥运军团的表现,开闭幕式的精彩盛况、其他国家的选手备战情况等等,非常适合国际化品牌企业进行营销宣传。
结合奥林匹克精神,凤凰网以自由、梦想、竞技、公益、乐享五大营销方向为关键词,与众多广告主一道,真正给用户带来全身心的奥运体验。
全媒领航,共鸣奥运。
 

订阅凤凰网营销动态EDM

下载
联系我们

华北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00
Fax:(86-10)61194302

华东销售
上海市南京西路1468号中欣大厦2107室  
邮编:200040
Tel:(86-21)62899909
Fax:(86-21)62899939

华南销售
广州市天河路208号粤海天河城大厦2801单元 
邮编:510620
Tel:(86-20)38104487
Fax:(86-20)38174487-888

西南销售
成都市人民南路4段27号商鼎国际B座2513室 
邮编:610042
Tel:(86-28)85293721
Fax:(86-28)85293721

视频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