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好声音 凤凰网奥运营销闪耀亮相

 

奥运营销盛宴总给人惊喜,无论满世界都能看到品牌LOGO的大手笔赞助,还是各家门户使出浑身解数的定制活动,再到花样叠出的视频原创节目,你方唱罢我登场,热闹至极。如此舞台上,唯有感情充沛、斗转千回、极富辨识度的实力声线才能吸引散落于各种终端的受众关注。而近年来增长迅猛的门户新贵—凤凰网,作为互联网品牌营销的首选阵地,无疑以一副好嗓音,借最具差异化、最具媒体特质的观点内容、以最具电视品质的视频节目独占鳌头,在初试牛刀的奥运营销赛场闪耀亮相。
 
牛!凤凰制造必属佳品
 
近日,刘翔比赛伤退再次成为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到底是体育精神的崇高赞歌?还是各方角力、共同导演的告别演出?迷雾重重。凤凰网第一时间展开民调,以独到视角、独特观察吸引广大主流网民的关注和参与。截止810日下午18时整,共有161万凤凰网网友参与调查,参与人数是新浪同样调查的将近3倍。
 
 
图:凤凰网、新浪刘翔伤退调查数据实时截图
 
然而,这仅仅是凤凰网品质奥运报道的一个缩影。对新闻专业主义的坚持、对报道角度、内容组织的精心策划、对奥运人文情怀的独家关注才成为吸引网友关注的利器。与片面强调在现场的信息报道模式不同,凤凰网更加强调鲜明观点和深度内容。据凤凰网民调显示,各有近20%的网友认为凤凰网的奥运报道视角独特、策划独具深度,评论犀利、观点性强。
 
以凤凰网奥运报道总主题超越这一天为例,这一报道主旨更加在意于竞技精神之外,向大众传递奥林匹克也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人生哲学,更是一种和谐,自由,健康,积极的现代伦理。
 
值得推荐的是,凤凰网首创头图Banner标题化的报道方式,结合每日比赛热点,在最显著位置表明媒体观点,简明扼要、掷地有声。
 
  
 图:凤凰网奥运专题头图
 
同时,在唯金牌论日渐消声的今天,凤凰网更加关注金牌背后的新闻解读和事件评说。周俊出局、羽毛球女双假球、叶诗文被疑服药、被出口的中国运动员等一系列热点新闻引发世人注目。由此引发的对运动员培养举国体制的质疑、对退役运动员跌宕人生的关注、对奥林匹克精神与体育文化的传承等话题的思考,凤凰网直击核心,为网友细述金牌背后的那些事。
 
当然,背靠凤凰卫视、拥有电视级制作团队,此次伦敦奥运会凤凰网推出的《锵锵五环行》、《伦敦直播间》、《伦敦下午茶》三档原创节目也是可圈可点。
 
《锵锵五环行》作为窦文涛网络视频节目的第一次,高品质内容甚至得到竞争对手的关注和认可,新浪在其奥运原创视频节目中还专门开设《锵锵五环行》专区,这在互联网重大赛事报道推广中极为罕见。
 
                           图:凤凰网原创节目《锵锵五环行》
 
同时,凤凰卫视伦敦记者站首席记者付晓田担当《伦敦直播间》、名模李艾坐镇《伦敦下午茶》,为节目带来超高人气。精彩节目还实现了新媒体向传统媒体的内容输出,除互联网传播外,这几档原创节目还在深圳卫视、CUTV成员台、福建体育频道、上海交通广播等优质媒体当中同步播出。
 
赞!高端营销品质为王
 
作为首次发力奥运营销的门户,凤凰网的营销收获如同内容的差异化一样,呈现出高端化、品牌化的特点。不仅拥有超过10家大型客户合作,海尔统帅等品牌更是在本次奥运营销中与凤凰网独家合作,这充分表明客户对以拉近全球华人零距离为宗旨的凤凰网国际化品牌形象的充分认可,同时更是对凤凰网网友属性与各行业中高端品牌充分匹配的最佳认定。
 
VISA、欧米茄等奥运会赞助商还充分运用位居门户首页流量榜首的凤凰网首页,以全屏上推、视窗、浮层等多种新颖的广告形式,夺人眼球。
 
尤为重要的是,凤凰网奥运营销还以多样的合作形式为客户的营销传播提供丰富选择。无论定制的网友互动活动、品牌专题赞助、还是视频节目内容及产品植入,不同展现形式配合优质内容,将客户品牌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沁入人心。

订阅凤凰网营销动态EDM

下载
联系我们

华北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00
Fax:(86-10)61194302

华东销售
上海市南京西路1468号中欣大厦2107室  
邮编:200040
Tel:(86-21)62899909
Fax:(86-21)62899939

华南销售
广州市天河路208号粤海天河城大厦2801单元 
邮编:510620
Tel:(86-20)38104487
Fax:(86-20)38174487-888

西南销售
成都市人民南路4段27号商鼎国际B座2513室 
邮编:610042
Tel:(86-28)85293721
Fax:(86-28)85293721

视频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