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爽:美丽童行是凤凰网媒体理念的呈现

       

 

     由凤凰网主办,凤凰卫视联合主办,新华保险公司支持的“2012美丽童行·大病医保慈善夜”于9月23日晚间在京举行。现场嘉宾云集,群星闪烁,当晚所得所有善款现场捐赠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用于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项目。在活动现场,凤凰网CEO刘爽先生进行了致辞。

 

以下为发言文字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晚上好。很高兴跟大家相会在“2012凤凰网美丽童行大病医保慈善夜”的现场,从2006年到今天,凤凰网发起的“美丽童行”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的公益项目,走到现在已经六年了。一路走来,并不轻松顺利。但是我们高兴的是,很多朋友、很多领导也因此相聚相识,走到了一起。

今年我们美丽童行的主题是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它源起于我们的邓飞兄多年来的努力和奉献,他把这个想法跟我们分享,我们非常有感触,所以一拍即合,于是和凤凰卫视、凤凰周刊、凤凰网和许多兄弟单位一起发起这个项目,可以说我们走到今天收获很大,这个项目简而言之是一个救命的项目,中国农村儿童死亡的人数里面50%没有得到很好的医疗救助,同时贫困地区的农村儿童重症患者的死亡率高达54%,这个数字是城市儿童的好几倍,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字。

如何真实的反映这个数字,思考这个数字,同时扭转这个数字,我想对于我们凤凰网来说,这样一个拥有每天超过10亿、15亿点击量的领先的中国网络来说,这是一个不可推卸的责任。

我们想通过我们的力量来唤醒大家对这个问题的更多的重视,在今天我们发起了美丽童行大病医保这个活动,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媒体理念的呈现。简而言之,媒体理念是有风骨、敢担当、真性情。这是我们的一种追求和梦想,也是坚持和坚守。因为对很多农村的儿童家庭来说,大病医保是一个不可企及的梦想,对很多农村的儿童来说,大病很难救治,这是一个现实,那么如何缩小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差距,需要我们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参与。

让我们试想一下,如果一个社会我们的中坚阶层、有识之士,整天开好车、住豪宅,整天陷入无休止的物质追求,对身边的事情不闻不问的话,同理,如果对国家有能力成就把载人航天事业送上太空的奇迹,用几亿、几十亿去争金牌,而对农村重症儿童束手无策,这样所谓标榜的成绩也好、金牌也好、奇迹也好,将显得非常荒诞。所以“美丽童行大病医保”这个活动承载着凤凰网投身公益、改变现状的一种决心和努力,我们希望以这个平台出发,传播大爱、大善,我们将以更坚定的勇气去直面社会中很多的不公甚至丑陋的现象,我们以更敏锐的触角去感知人性中的美好和温暖,我们也将以更坚定的信念去试图推进理念、制度和思想的深刻变化。

我今天来这里的时候,我跟我儿子有一个对话,他很倒霉,他现在住院了,得了肺炎,正在接受打点滴的治疗,很难受。我对他说今天晚上爸爸不能陪你,虽然你很难受,也不能给你讲故事,爸爸要干一个更重要的事情,有一些跟你相同年龄的孩子可能得了同样的病,但是得不到救治,爸爸也许今天晚上做的事情有可能帮助他们。他说爸爸为什么这个事要你去呢?为什么需要你呢?我说儿子你很幸运,你生长在咱们家、生长在北京一个非常特殊的城市,你很幸运,但是很多农村的孩子和边远地区的孩子,家里很穷,他们因为没有钱,得不到救治,得不到救助,就可能死去。今天晚上你可能听到爸爸讲故事,但是这些孩子得不到救治,将可能永远离开这个世界。

儿子听得很专注,我给他讲了什么是大病救助,什么是美丽童行,他虽然听得似懂非懂,但是告别的时候,他说我很感动,让叔叔阿姨拿出多多的一百块钱。我相信大家一定不会让他失望,我们一起加油,让今天晚上的慈善义卖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大家。

 

订阅凤凰网营销动态EDM

下载
联系我们

华北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00
Fax:(86-10)61194302

华东销售
上海市南京西路1468号中欣大厦2107室  
邮编:200040
Tel:(86-21)62899909
Fax:(86-21)62899939

华南销售
广州市天河路208号粤海天河城大厦2801单元 
邮编:510620
Tel:(86-20)38104487
Fax:(86-20)38174487-888

西南销售
成都市人民南路4段27号商鼎国际B座2513室 
邮编:610042
Tel:(86-28)85293721
Fax:(86-28)85293721

视频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