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推出“凤凰影响” 点亮第19届中国广告节

 

20121027日,第19届中国广告节在天津开幕,作为新媒体的代表,凤凰网在本届广告节上提出了全新的营销品牌“凤凰影响”,定位于广告主提供营销品质与效果兼具的品牌营销服务试图在碎片化传播环境下,以融合、创新等要素,重新描绘门户网站在营销3.0时代下的新趋势。

 

碎片化传播环境下的“凤凰影响”无可取代

 

为什么在一个信息高度同质化、传播渠道却如此丰富多元的时代,凤凰网能够脱颖而出,保持用户、收入、利润的持续增长,并于2011年春天在美国在纽交所上市?

 

凤凰网CEO刘爽说,他必须感谢这个时代。

 

微博、SNS、视频分享等新鲜模式的出现,使得人们获取和分享信息的方式变得更加丰富、便捷,却也在不知不觉中让人们进入了“碎片化、浅阅读、少思考”的状态。中国社会正处在一个激烈转型的时期,社会各个阶层矛盾不断激化,人们每天对于大小事件有越来越多的疑惑和焦虑,在这种情况下,凤凰网凭借深度洞察,通过对信息的再筛选、对事实的再梳理、对观点的再组织,提供差异化的内容和服务,在普世价值和人文情怀的基础上发挥意见领袖的作用,赢得用户最深刻的认同。

 

举例而言,凤凰网早在2007年就明确提出要替市场经济站台,要旗帜鲜明地反对权贵与资本的结盟,要反对国进民退,所有的报道要对公民社会和开放社会起到一个推动的进步力量。

 

每当重大事件发生的时候,凤凰网经过专业媒体人士编辑加工的图文报道、视频连线、各大纸媒的社论、特约专家观点、百万用户参与的投票调查、各家微博言论精选、以及传统的网友跟帖等,在报道的全面性、深度、传播效率等方面形成了独特而稀缺的品质,即使在诸多媒体发布的信息高度同质化的情况下,依然具有不可替代的凤凰影响力。

 

东亚银行市场策划及传讯部总经理韩志远说,虽然目前微博等社会化媒体很热闹,但在广大的二三线市场,门户网站依然具有强大的媒体影响力。凤凰网把碎片信息重新连接起来,给用户提供新的认知,更加方便我们找到目标客户,因此,银行业营销推广在门户网站的投入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但我们在投放广告的时候,一定会寻找和自己的品牌精神有一定的吻合的,就价值观、人文精神来说,将广告投放给凤凰网,也是表达我们的认可。

 

营销3.0时代的“凤凰影响”价值无限

 

不同于以产品为核心的1.0时代、和以消费者为核心的营销2.0时代,营销3.0时代更加注重人文层面、情感层面的需求满足,使我们从狭隘的关注利润、产品、消费者到深切地关注人与地球,关注那些人类千百年来所信仰的精神力量和普世价值。

 

营销3.0描述了一个新的营销世界,带领我们从“我”营销向“我们”营销转变,从“消费者”营销向“人”营销转变,它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看待当今消费者的全新视角,它给我们指出了进入马斯洛需求模型最顶级“自我实现”的路径。”

 

“我们可以看到,企业希望自己的品牌和产品不再只是简单地给用户传递信息,而是真正地融入消费者的生活;而消费者希望自己得到的也不仅是信息,而是渴望让自己真正地与产品和品牌产生共鸣,甚至有所行动”,凤凰网COO李亚说,他认为,在营销3.0时代,广告主在营销时应当充分考虑消费者的精神需求。

 

对于人文精神、价值观的一贯追求,正是凤凰网,凤凰卫视传媒集团多年来所体现的核心特色。以凤凰网来看,集中在25-35岁以及45岁的组合性人群,从家庭收入、个人月收入、学历和职务来看,都是当下社会的中坚力量,这些人具备优秀的购买力,也足以深刻、正确的理解品牌所要表达的内涵。

 

凤凰网通过对消费者、广告主需求的深刻洞察,能够帮助广告主和消费者建立沟通平台,实现消费者对品牌的共鸣。据Alexa数据显示,今年“两会”期间,凤凰网新闻频道周访问量居十大新闻网站之首,尼尔森一份有关《凤凰网2012两会报道媒介价值研究》的报告显示,与凤凰网合作“两会”传播的雪花啤酒、上汽大通和东风日产等品牌,在品牌喜好度、品牌推荐度和品牌预购度等多方面指标上均有大幅提升。

 

在政经大事件营销传统优势之外,凤凰网还开辟出体育营销的广阔天地。今年八月伦敦奥运会期间,凤凰网奥运报道日均PV过亿,手机凤凰网单日PV达到5700万,首次发力奥运营销,即收获Visa、欧米茄、海尔统帅、中国联通、雷克萨斯、Jeep、一汽丰田、361º等10家广告主,呈现出高端化、品牌化的特色。

 

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奥运期间受众网络媒体使用调查报告》

 

华帝燃具集团市场总监蓝剑说,营销的最高境界就是要赢得人心,因此选对一个拥有核心价值观的媒体、核心人群非常重要,凤凰网一直很注重绿色和公益两方面的内容,与华帝的经营理念相符,双方合作的活动,整体效果让人满意。

 

新型门户竞争下的“凤凰影响”带来新高度

 

互联网营销生态发生巨大变化,但是门户营销模式的创新依然是网络营销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型综合门户的代表,凤凰网敏锐地把握中国网络广告的发展趋势,并做出率行业之先的思考和探索——“凤凰影响”,将带来网络营销发展方向和方式的新一轮思潮。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创始人胡延平指出,在碎片化、数字化、高度分散化的环境中,品牌与高品质、稀缺型的媒体、意见领袖型媒体深度绑定,在媒体调性和品牌调性高度契合的情况下,能够实现营销结果的最大化,而在核心影响力、媒体观察,品质稀缺性等方面,正是凤凰网的优势所在。

 

“中国广告节的定位之一就是孕育传播新理念、新方法,在代表中国顶尖水平的广告节上,我们提出‘凤凰影响’,就是希望将这一营销战略概念和与会同仁一同分享,帮助品牌与用户建立品质和效果一流的沟通,打造完美的在线营销体系,共同促进中国网络营销的发展”,凤凰网副总裁金玲说,她表示,凤凰网将自己定位于超越第一代门户的网络新媒体,洞察社会、把脉时代、关注内心、探索意义、传播价值,最终在营销3.0时代,为广告主提供品质与效果兼具的品牌营销服务。 

订阅凤凰网营销动态EDM

下载
联系我们

华北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00
Fax:(86-10)61194302

华东销售
上海市南京西路1468号中欣大厦2107室  
邮编:200040
Tel:(86-21)62899909
Fax:(86-21)62899939

华南销售
广州市天河路208号粤海天河城大厦2801单元 
邮编:510620
Tel:(86-20)38104487
Fax:(86-20)38174487-888

西南销售
成都市人民南路4段27号商鼎国际B座2513室 
邮编:610042
Tel:(86-28)85293721
Fax:(86-28)85293721

视频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