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说话 > 正文

新闻视频:锁住视觉焦点,新闻价值推动广告价值

    “限娱令”、“限广令”、“限酒令”、“限医令”等各类政策的发布,直接影响了近200亿电视广告的投放,各个行业的广告主们也已经开始重视网络视频的广告模式。

    与此同时,广告主也一直对于贴片广告的效果存有疑虑。目前,网络视频行业的盈利主要靠广告,尤其是对于持续亏损的视频企业,增加广告数量和时长成为首要方案,所以前贴片广告时长才由最初15秒增至目前的60秒甚至更多。以一部热剧《爱情公寓3》进行测试,优酷、爱奇艺等前贴片广告时长已经达到45秒,更有部分知名平台达到了60秒之多。第三方数据显示,网民对于视频前贴片广告的反感程度会随着广告时长的增长而加剧。当贴片广告时长达60秒时,被调查者给出4.53的评分(5分为非常反感); 另据DCCI报告指出,仅有3.8%的用户能够忍受45秒的广告时长,能够忍受60秒时长的用户则低至2.1%

    那么,问题出现了,95%以上用户在不堪忍受广告时长时,会做什么?第三方数据显示,很多用户在前贴片广告时间点击并浏览其他网页,导致前贴广告效果大打折扣,观看率也随之逐年下降。

    怎样才能确定广告被用户看到了? 上海伊霍珀咨询认为,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在不经意间,眼神中流露出的往往是内心最真实的意愿和想法。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科学家们以瞳孔能够清晰的显示出整个神经系统的状况为理论依据,研制出了能够应用于多种领域的眼动仪。眼动仪是通过红外线观察记录瞳孔的反应和眼球视线的轨迹来对被试者进行眼动跟踪,来洞悉他们的行为模式和过程。

 

 

    通过眼动仪测试发现,在观看新闻视频时,用户的视觉焦点一直集中于视频播放框,与此同时,77%的用户明确表示会观看完前贴片广告,原因是不想因为浏览其他页面而错过新闻视频内容。这直接解决了广告主在选择媒介投放的疑惑:将广告投放在能吸引用户眼球的新闻视频前,是广告到达率的有效保证。

 

    目前,各大视频网站都有相应的新闻视频内容,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凤凰视频,凭借凤凰卫视的优势新闻资源迅速成为用户浏览第一手新闻的主要选择。其最近推出的凤凰联播台产品,更是以网络版的新闻联播的姿态,帮助用户用短时间看完精选视频新闻,其营销价值值得关注。 

订阅凤凰网营销动态EDM

下载
联系我们

华北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00
Fax:(86-10)61194302

华东销售
上海市南京西路1468号中欣大厦2107室  
邮编:200040
Tel:(86-21)62899909
Fax:(86-21)62899939

华南销售
广州市天河路208号粤海天河城大厦2801单元 
邮编:510620
Tel:(86-20)38104487
Fax:(86-20)38174487-888

西南销售
成都市人民南路4段27号商鼎国际B座2513室 
邮编:610042
Tel:(86-28)85293721
Fax:(86-28)85293721

视频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