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爽:凤凰新媒体运筹媒体布局 决胜全媒体时代

 

    “2010中国互联网大会暨第二届中国网民文化节”于2010817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受主办方邀请,中国新媒体内容提供与跨平台整合传播的领军者—凤凰新媒体亮相大会。

 
     在18日举办的“2010中国互联网高层年会”分论坛上,凤凰新媒体CEO刘爽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演讲中刘爽向与会者分享了对于全媒体时代的思考,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全媒体时代的契机,加速完善自身平台整合,决胜全媒体时代。
 
 
 
图:凤凰新媒体CEO刘爽现场演讲

 

全媒体时代已经到来
 
对于全媒体时代,刘爽认为刚刚落下帷幕的世界杯完美诠释了全媒体时代的精髓。在本届世界杯中,全球媒体通过包括平面媒体、电视媒体、网络媒体,手机媒体、甚至3D影院等多样的媒介形式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了一场足球盛宴。正是由于这种全媒体形式的整合,才让全世界球迷可以随时、随地、随需的享受世界杯所带来的精彩与感动,而这恰恰是全媒体时代最显著的标志。不过,所谓“全媒体”的“全”不仅包括报纸、杂志、广播、电视、音像、电影、出版、网络、电信、卫星通讯等在内的各类传播工具,更进一步是要针对受众的不同需求,选择最适合的媒体形式和管道,深度融合,提供超细分的服务,实现对受众的全面覆盖,取得最佳的传播效果。
 
刘爽认为全媒体时代会呈现出媒体活动的网络化与数字化;传播主体多元化与融合化;传播管道延伸化与复合化;媒体受众的碎片化与分众化;媒体形态的两极化;产品多媒体化;媒体终端移动化,以及媒体职能社会化等特点。同时,刘爽指出,凤凰新媒体将深入解读未来发展趋势,抓住机遇,发力全媒体时代。
 
凤凰新媒体应需而动
 
对于未来,刘爽直言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深度整合及互动将会成为凤凰新媒体核心发展动力,稀缺的内容资源将成为核心竞争力。此外,他还强调,新媒体时代是“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特别是在内容、信息爆炸的今天,由于受众可以通过多种渠道获取大量信息,从而造成受众对优质、稀缺信息不是十分敏感。这就要求我们从受众角度出发,把内容包装的更加独特。
 
对此,刘爽表示,“给海量快速注入媒体魂魄”将会是凤凰新媒体在全媒体时代的差异化品牌。众所周知,传统门户带来了信息传播海量快速的时代,但表现形式大多只是信息的堆积,这将渐渐难以满足网民对于互联网发展需求,如今的网民,他们更希望看到新闻事件的背景、逻辑以及媒体观点,所以,我们需要为海量快速注入媒体的魂魄,以独特个性牢牢黏住受众。同时,凤凰新媒体还将坚持媒体对人性的尊重和情怀、媒体的责任与担当,以及主流、高端、时尚的特性,这是凤凰新媒体独特的DNA,也是凤凰新媒体在全媒体时代对自身媒体气质的坚守。发言最后,刘爽呼吁所有互联网同仁要以有风度的竞争、开放的心态合作、真诚的服务网民,只有这样才能创造更加辉煌的新时代。

 

 

订阅凤凰网营销动态EDM

下载
联系我们

华北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00
Fax:(86-10)61194302

华东销售
上海市南京西路1468号中欣大厦2107室  
邮编:200040
Tel:(86-21)62899909
Fax:(86-21)62899939

华南销售
广州市天河路208号粤海天河城大厦2801单元 
邮编:510620
Tel:(86-20)38104487
Fax:(86-20)38174487-888

西南销售
成都市人民南路4段27号商鼎国际B座2513室 
邮编:610042
Tel:(86-28)85293721
Fax:(86-28)85293721

视频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