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玲:全媒体时代的品牌营销

 

凤凰网副总裁 金玲

 

媒体诞生的速度远远超过了消费者抛弃的速度,行业的生存空间和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任何一家媒体在发展过程中不仅要专注于核心业务,不拘泥于成长路径中所获取的优势,更要兼顾长期目标和即时盈利。

 

放眼看全球顶尖的传媒集团,其新媒体探索大多数依然采取的是独立子公司的运营方式。凤凰网在组织架构上与凤凰卫视是两家分别在美国和香港上市的公司,更容易进行全媒体的探索,这正说明了我们凤凰传媒集团在面向未来发展时的战略前瞻性。

 

越来越少的人能够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观看电视,为此我们在网络端对凤凰卫视的节目内容进行重新包装,从内容、品牌、营销、活动等多个层面制造差异化,并逐渐形成难以复制的核心优势,从而令节目内容更加契合广告主的需求,保持行业竞争力。

 

以今年10月获得四川丰谷酒业千万元级别签约的节目《凤凰联播台》为例,这是凤凰网第一档24小时新闻视频产品,精选国内外各大电视台以及凤凰卫视的精品新闻内容进行二次加工,按照互联网用户的使用习惯发布和更新,就如同以前不少人晚上7点习惯性的观看央视《新闻联播》一样,这个节目也收获了大量的固定受众,从而赢得优厚的商业回报,这就一个典型的内容整合创新案例。

 

融合了互联网、无线通信和电视网的凤凰传媒集团将充分发挥全媒体优势。凤凰卫视控股集团的传媒矩阵,包含电视、杂志、户外大屏、凤凰网、凤凰视频、凤凰手机App等多类优质媒体资源,我们可以发挥各媒介之间的优势进行互补,比如电视的覆盖率和权威度、无线通信的随身性与即时性、互联网平台的无限延伸,三者将发挥各自不同的作用,保证在碎片化媒体环境下,对用户的有效触达。

 

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们提出的是“全媒体、全明星、全出击”的整体战略,全媒体的传播形态就包含电视、互联网、户外、移动终端等不同屏幕,实现用户的全方位多渠道覆盖。

 

未来,不同类型的媒体将充分开放、融合,信息在各媒介中任意流淌,稀缺的内容资源将成为各媒体平台争抢的重点,对于凤凰网这类有能力生产“稀缺内容”的媒体而言,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有利于我们在一个信息高度同质化、传播环境却如此碎片化的时代脱颖而出。

 

移动互联网可能会是一个新的增长点,我们很早就在布局,在iOSAndroid平台,我们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提供凤凰新闻、凤凰FM、凤凰移动台、凤凰新周刊、凤凰开卷等多种类型的App,涵盖了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媒体形态,方便用户在各种场景获取信息。此外,我们的心态也很开放,当新浪微博、腾讯微信这样的移动App平台崛起的时候,我们会迅速行动,在这些的阵地建立凤凰各个频道和产品的账号,为用户提供我们的信息与沟通,扩大我们的影响力。

 

在媒介充分融合的情况下,广告主对于营销的诉求就从现在的策划、资源、执行,延伸到前期的消费者洞察及广告创意阶段,所以,那些真正了解社会、深入洞察用户的媒体将获得机会,帮助品牌与用户建立更为精准有效的沟通。

 

展望2013年,随着风险投资趋于理性和稳定,表面上市场的流动资金可能会变少,但是竞争环境反而会因为少了那些盲目的“热钱”而好转,凤凰网将提供真正品质与效果兼具的品牌营销服务,让广告主在眼花缭乱的媒体格局中找到相互提升的合作空间。

订阅凤凰网营销动态EDM

下载
联系我们

华北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00
Fax:(86-10)61194302

华东销售
上海市南京西路1468号中欣大厦2107室  
邮编:200040
Tel:(86-21)62899909
Fax:(86-21)62899939

华南销售
广州市天河路208号粤海天河城大厦2801单元 
邮编:510620
Tel:(86-20)38104487
Fax:(86-20)38174487-888

西南销售
成都市人民南路4段27号商鼎国际B座2513室 
邮编:610042
Tel:(86-28)85293721
Fax:(86-28)85293721

视频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