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育林:移动互联网从两极向中央发展

主持人:现在看到苹果GOOGLO在总下坡趋势,如果统计,以前主流手机操作系统,他们大概会处在什么样的层次呢?

王育林:从现在来看手机操作系统很可能会跟之前PC操作有一个过程,是市场主要的占有者。苹果一定会自己的一部分粉丝在用,用自己的系统、自己的硬件,但是这个过程持续的时间会更长,中间的变数也会更多。像Windows、微软,有几个方面的导致现在的势头,微软跟GOOGLE在经营理念上会落后一点,会坚持自己的专业的东西。因为现在是一个变化的市场,只要有竞争就会有变数。现在来看,AN是最被大家所看好的。

主持人:现在谈到的是核心产业。毫无疑问,运营者绝对是核心,更多的时候,GOOGLE和腾讯,未来产业移动互联网的核心有哪些?

王育林:移动互联网是以用户为核心。如果说互联网是机器构成的网络,单个PC的整合,把人联在一起。在个过程中,运营商一定不会是产业链最核心的,因为他们是提供基础服务,上面的应用才是最最重要的。无线应用是非常碎片化,关于客户端的讨论,在移动互联网上是完全不一样的。手机全部是用客户端来做。手机上会形成小的碎片模式。在这样的平台上面,如果某一个公司能够形成平台优势,需要比较大的难度。在现阶段,QQ用IM平台,凤凰用整个咨询信息媒体平台,在他的平台会有更多的碎片。

主持人:根据我自己的体验。以前用PC看视频,我更多看一部电视剧、电影。电脑现在我用手机看微视频,可能视频有3分钟。移动互联网是一个初级阶段吗?

主持人:看上去移动互联网是一个初级阶段,为什么会形成用户需求。现在会感觉移动互联网上面所有的东西都有。实际上,只是从传统互联网的一个渐变。比如客户端的应用,视频。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都是基于IP网络,但是其实不是,移动互联网不是电视。大家只是把移动互联网当做电视终端来看。

主持人:负责感谢王总来到我们的访谈间。

王育林:谢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