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未来中国互联网、电视、移动通信“三网融合”潮流的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

4.资本运作:

“现在国际投资者对中国互联网更认可了”

《21世纪》:你如何看待资本运作上市对于中国互联网企业的作用?

刘爽:资本运作上市对于互联网企业而言是必须的。

互联网行业最关键的就是资产市场、用户、人才。其中人才的争夺最激烈,当所有的企业都在上市状态的时候,要是没有上市的前景根本就不可能招到最优秀的人才。上市是我们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提升企业知名度、公信度的必由之路。经过严格的资本市场审查和投资者筛选后,对互联网企业未来的合作、拓展商业机会、在用户中的公信度提升都有很大的帮助,这是互联网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新的一波互联网上市浪潮出现,体现了资本市场对中国互联网的看好和认可的十年一轮回。

《21世纪》:现在国际资本市场投资者的看法和当年相比有什么不一样?

刘爽:现在的国际投资者对中国互联网更认可了。投资者对中国概念有了新的预期,他们会想象,在中国这样一个经济高速发展国家,其经济发展最前沿的互联网行业将有怎样的增长。

此外,中国那些已经上市的互联网企业做得很出色,我们必须向他们表达敬意。他们无论在公司治理还是企业的高速发展方面,都在国际投资者中间树立了非常好的形象和口碑,国际投资者眼中的中国公司是诚信的,进取的、创新的。这就使我们这些后来的企业可以沿着他们的路前进。如果他们表现得不好的话,国际投资者就不会认可中国互联网企业了。

《21世纪》:中国移动、晨星投资、英特尔投资和贝塔斯曼等战略合作伙伴、风险投资伙伴的加入对凤凰新媒体的未来发展有什么意义?

刘爽:中国移动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互相支持合作。一方面,中国移动庞大的客户群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宝贵的资产;另一方面,中国移动通过我们的优质的、独特的内容和品牌也可以更好的服务客户,使客户对中国移动的服务更认可、更有黏性、更忠诚。

移动互联网时代有很多新领域在未来都会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如无线广告、无线视频领域等,在这种趋势下,以我们的品牌、内容和合作伙伴关系为基础,我们将会有非常广阔的合作发展前景。

在凤凰新媒体层次的合作,虽然贝塔斯曼和英特尔是作为我们的风险投资伙伴,更多扮演的是财务投资者的角色,但是我们也在探索希望在技术层面上他们可以给我们带来支持,比如贝塔斯曼在内容上能丰富我们的内容资源。

现在手机的出货量已经超过了电脑,随着手机应用的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用户是通过手机、ipad等各种无线移动终端设备来上网,实现对新媒体的应用,这使的无线业务呈现新的爆炸性增长趋势。我们在这方面也积累了很多经验,目前,凤凰网无线业务已经具有相当大的规模,我们可以很好的利用这些经验进一步嫁接在我们运营商的战略合作关系上,使之平稳增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