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玲:打造最具凤凰特色的网络视频营销体验

 

4月8日,凤凰新媒体副总裁金玲出席由《广告主市场观察》杂志主办的“新十年,新势力”中国广告主峰会暨第三届金远奖颁奖盛典,发表题为《打造最具凤凰特色的网络视频营销体验》的主题演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金玲: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参加今天的盛会。下面,我用有限的时间把凤凰视频核心优势和对大家的价值很好的表达出来。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打造最具凤凰特色的网络视频营销体验》。在提到网络视频营销体验之前,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凤凰视频的特点。凤凰新媒体是整个凤凰卫视集团新媒体战略的着力点,而凤凰视频是凤凰新媒体业务架构中与凤凰网、手机凤凰网并驾齐驱的重要业务平台,也是公司的战略重点。正是基于这样的关系,我们继承了凤凰卫视很多传统的DNA,凤凰新媒体各业务板块也获得整个卫视集团在资源上的多方面倾斜。
   
凤凰视频可以说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孩子,这样一个孩子是不是能够长大,能够成才?接下来就看我们如何培养了。
 
首先关于定位,我们要给这个孩子起个名字,他是什么样一个孩子?凤凰视频是最具媒体气质的综合视频门户,首先它是综合的,不是单一的,不是说只提供影视剧,或者只提供UGC,相反,它是既提供视频、资讯、纪录片、影视剧、UGC,同时提供播客服务的综合型的视频门户,独特的媒体气质是孩子的个性所在。
   
第二,有了名字之后,它的资源优势是否能够很好的发挥出来,我们都知道,凤凰卫视的视频节目是非常有含金量、高质量视频节目。这个版权是凤凰新媒体、凤凰视频独家拥有的,对独家视频资源的良好运用,成为凤凰视频差异化特征之一。同时,凤凰卫视集团其他的跨媒体资源、甚至集团的行业人脉关系也为凤凰视频提供了良好的成长外部环境。
 
    第三个是团队,说到团队我还是要非常骄傲的,因为我们的视频团队是非常优秀的,都是行业里面的精英。我们的原创视频团队有卫视的从业背景和丰富的电视从业经验。这些同事既有互联网经验,有传统电视的传播经验,那么,他们完全有能力创造出极具品质、高质量的视频原创节目,让这档节目在互联网上风靡,同时甚至反向输入到电视台上,这是我们这个团队的竞争优势。
   
举例来说,凤凰视频于两会期间推出的《全民相对论》就是很好例证。作为极具社会责任感、高度关注社会公共事务的新媒体,凤凰网每年关于两会的报道,都会着重选取事关民生、民意、民情的普世性话题,引发网友关注和热烈讨论,并以媒体立场积极向政府建言献策。今年凤凰视频重磅推出《全民相对论》特别节目,以“都市被限制生活”、“X二代”、“涨时代下的民间账本”、“后扫黄时代”、“拆迁!拆迁?”等一系列争议话题为节目主题,邀请众多明星嘉宾和广大网友参与节目,通过现场及网络互动,引导多元意见碰撞,搭建公众讨论平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订阅凤凰网营销动态EDM

下载
联系我们

华北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00
Fax:(86-10)61194302

华东销售
上海市南京西路1468号中欣大厦2107室  
邮编:200040
Tel:(86-21)62899909
Fax:(86-21)62899939

华南销售
广州市天河路208号粤海天河城大厦2801单元 
邮编:510620
Tel:(86-20)38104487
Fax:(86-20)38174487-888

西南销售
成都市人民南路4段27号商鼎国际B座2513室 
邮编:610042
Tel:(86-28)85293721
Fax:(86-28)85293721

视频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