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玲:打造最具凤凰特色的网络视频营销体验

   
 
    看过视频之后,我相信大家对于凤凰视频有了基本了解,下面我再用一段时间介绍下凤凰视频的特色营销体验,因为在座的各位都是营销精英,所以我把重点放在差异化上。
 
   
    凤凰视频的营销特色可以总结为四个方面,首先是大事件赋予大影响,也给广告主带来了大的回报,其次,主流网民其实也是爱互动的,主要是要看我们如何带动他们。第三点是品质的原创节目带来怎样的体验?高品质的视频节目能够有效的提升厂商的品牌美誉度。 最后是跨媒体的整合营销。
   
    先来说一下大事件赋予大影响。行业里面流传一句话是说,就是有大事件上凤凰网,这句话我觉得可以从两方面理解,首先有大事看凤凰网并不意味着没有大事的时候,我们的流量就非常低,实际上,凤凰网目前月度覆盖2亿用户,我们已经阶段性的超过了搜狐和网易,这么大一个规模和体量的网站,肯定不是有大事才来的网站。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现在的用户已经非常明智的意识到,如果有大事件的时候,我要首选凤凰网,先看凤凰网看。这是因为凤凰网有非常专业的媒体从业人员,我们媒体特色最浓郁,我们的观点最鲜明,我们的报道最深度,同时我们有凤凰卫视独家的视频解读,比如说这次地震,大伙都在网上看到的我们关于地震报道的视频。我们用视频同步的方式对这一突发事件进行了全媒体的完美呈现,这让我们的广大网民第一时间看到了事实真相。所以就营销而言,我们一定要在合适的时候选择合适的媒体,在有大事件的时候,凤凰网的ROI是非常高的,举例来说的话,东方日产在这次两会期间就赞助了我们两会期间多场直播,同时播放了视频广告,取得很好的曝光效果。
   
    这次合作让客户充分意识到,结合大的事件,它的曝光可以上升到怎样的一个高度,他的品牌公信力和美誉度会有如何提升,目前客户的反馈都是非常正面的。
   
    第二是主流网民爱互动,我们凤凰网的网民相对来说是比较主流的。主流网民其实他们也是爱互动,只是说看一个共同话题我们去讲,对凤凰网网民来说,他们对一些纯娱乐的话题有可能不是很感冒,但他们对于一些有社会利益的,跟品质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还是非常感兴趣的。
   
    举例来说,咱们还是说日本地震期间,我们发起了一个民调,民调的话题就是日本已经地震了,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去援助还是不援助?我们的网民有近200万人参与民调,最后的结果援助日本的网友比例非常高,这个在其他网站也有类似的民调,但是参与用户的数量是我们1/10都不到,我觉得我们日常说凤凰网的网民参与度很高,这就是很好的例证。这里提到的案例是关于爱迪生育儿奶粉,我们的合作方式是凤凰视频从我们所有资料库里挑选出来跟育儿相关的一些专家视频节目,同时强调把爱迪生奶粉产品节目给融合进来,用户在学习的过程中理解到这个品牌,深度了解到这个产品。我们做了互动的方式,当视频遇上了互联网,呈现的方式变得很丰富,用户可以非常紧密的参与进来,有8万多个用户参与了这个视频观看,同时参与答题也是有3000多人的。同时,我们也抽查了很多用户的反馈,多数用户都认为对产品印象非常深刻,他们有购买的意向。
   
    第三个说一下品质原创节目带来的别致体验,我前面也非常骄傲的介绍了我们的原创团队,这个团队创造的经典节目不仅极具品质,同时也承载营销需求。这对客户来讲是有价值的,这里有一个比较成功的案例,目前在执行过程中,就是我们给马爹利做的一个当代民士主题的原创视频。从最开始的创意,到整个剧情的设计,到拍摄到嘉宾邀请都是凤凰视频独家来完成,我们请到了陈晓楠和杨舒两位女主持人,由她们来采访当代的名流、名士男性为主。目前这个案例还没有执行完,所以后续的数据下次再和大家分享。
   
    最后是跨媒体营销,第一个原因前边我介绍了,凤凰卫视集团拥有电视台、户外、电台、纸媒、新媒体,同时凤凰新媒体是有门户、互联网门户,视频门户。我们就可以实现横跨普通门户页面、视频播放页面、手机门户页面三种形式的广告互动。举例子来说,在关灯一小时的公益活动中,长安汽车就收获了这样一个跨媒介整合营销的经典案例。
   
    还有些案例,比如凤凰视频和凤凰卫视的联动,凤凰视频和凤凰都市大屏的联动。在这里因为时间关系,我就不多讲了。欢迎大家来凤凰网参观,同时也欢迎大家体验凤凰的视频营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订阅凤凰网营销动态EDM

下载
联系我们

华北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00
Fax:(86-10)61194302

华东销售
上海市南京西路1468号中欣大厦2107室  
邮编:200040
Tel:(86-21)62899909
Fax:(86-21)62899939

华南销售
广州市天河路208号粤海天河城大厦2801单元 
邮编:510620
Tel:(86-20)38104487
Fax:(86-20)38174487-888

西南销售
成都市人民南路4段27号商鼎国际B座2513室 
邮编:610042
Tel:(86-28)85293721
Fax:(86-28)85293721

视频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