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传播管理》首发 专家谈数字营销传播

首发式现场图片

田涛:陈刚老师介绍了他整个的心路历程,整个成书过程,我们也相信在座的嘉宾还有很多的想法想一起交流,下面我们进入一个话题漫谈,我们多请出一些嘉宾和陈刚老师互动,聊一聊整个现在我们当下业界最关心的一些热点话题还有一些精彩的观点,我们请出本书作者陈刚老师,叶茂中营销策划董事长叶茂中,凤凰新媒体COO李亚,互帮国际执行副总裁马旗戟,平成广告董事长吴晓波。

其实我们是为这个话题漫谈环节设定了话题,但是我觉得我们在沟通发言当中,也不限于这两个话题,我们围绕看看数字营销传播的发展现状,我想数字营销传播现在发展现状是一个什么样的形成?就像陈刚老师说的新媒体是混乱的概念,它混乱到什么程度?有没有像丁老师说的有更加清晰的概念定义它,不能定义的时候我们如何描述这个现状,我们看看各位业界大腕和精英,你们对于数字营销传播的现状怎么看?

叶茂中:这个话题其实我是最不好回答的,我反正脸皮也很厚,我谈几点。

第一,我认为这本书会卖得非常好。大家可能会觉得叶茂中这个人是不是很迷信,我真的能够看出这本书会卖得非常好,因为我觉得我真的非常了解中国企业,因为我服务中国企业已经22年了,我知道他们现在为什么事情而困惑。因为书其实就是一个产品,它一定是要卖出去的,那么你开发一个产品的时候,你研究的就是市场的需求,因为我们说营销研究需求,需求是从哪里发现的?就是从冲突当中发现的,比如必需和需要当中是有冲突的,比如我开会今天想要出去玩儿是有冲突的。你会发现这些不同的冲突,它构成了市场的需求,也就是说,需求从冲突当中被发现。

刚刚说到现在企业也好,广告公司也好,就觉得市场营销环境很乱,我们所谓说乱,其实就是冲突的表象。它骨子里是因为很多东西让你感觉到,比如我需要了解这个知识,但是现在又缺乏这个知识,我需要这个人才,但是我又缺乏这样的人才,我急于知道这个市场将会变成什么样的,那么这个就是冲突。今天中国的企业,其实对媒体也好,对市场营销环境也好,感觉到很困惑,一个新的困惑的时代到来了。包括我身处其中也觉得非常困惑,这个困惑就是需求。这本书的诞生就是满足迎合了这个冲突所需要解决的问题,而且冲突越大,它的需求越大。所以我是敢预言,我认为这本书,而且它会出现一种情况,比如我看的这本书稿的时候,我说两个我真实的感受。

这本书稿陈刚拿给我的时候,他说你把这本书好好看一下,写点什么东西。大家知道我以前和陈刚在一起玩儿,我基本上认为他跟我是一样的,就是大家都是不学无术的那种人。但是我把这本书看完了,我最想的是我特别吃惊。就是我没有想到,他跟沈虹在做这样的一件事情,中国广告、营销界都是需要这本书,来解决我们这个时代面临的困惑。

第二,我认为书很有理论性,其实是两个概念,比如我们出了一本书,这本书有可能一点理论都没有,就是看上去是有理论的,其实没有任何理论,或者说它试图超越别人,但是事实上它没有这个能力超越别人,但是我觉得这本书非常厉害在什么地方?就是它区别于所有我们看到的理论,所以我认为区别才会成为经典。为了看这本书我还看了很多舒尔茨的很多课,就是说我很愿意花钱花时间去理解他写的东西。陈老师在跟我说要写一点什么东西,那么我想我就不能只看这本书,我就要拼命的阅读这本书,后来我发现我太需要了。我把我的稿子写完之前,起码给五个客户把这个复制给他们了,我说你们现在感觉头大的事情,这本书恰恰可以解决你们的问题,所以我认为它会大卖,而且会有企业家看了以后一下子买五百本,给他的中高层看。

第二方面,我认为区别会成为经典,我觉得这本书应该每隔两三年出一个修订版。我认为这本书因为它是理论书,我引用唐E.舒尔茨的一句话,“这是非常令人兴奋的模式,但是你要记住创造一个新模式很难,要把这个模式推广出去更难”。所以我认为这本书本身需要营销和传播,所以我看了今天的发布会,我觉得这本书也需要强有力的营销,我还是建议丁老师把两三万字的东西拿到平台上发表一下。

最后想说,我非常感恩这本书,我代表营销策划行业,甚至代表我服务的企业,因为我知道他们正在为市场营销巨大的变革感到困惑的这些人,感谢陈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订阅凤凰网营销动态EDM

下载
联系我们

华北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00
Fax:(86-10)61194302

华东销售
上海市南京西路1468号中欣大厦2107室  
邮编:200040
Tel:(86-21)62899909
Fax:(86-21)62899939

华南销售
广州市天河路208号粤海天河城大厦2801单元 
邮编:510620
Tel:(86-20)38104487
Fax:(86-20)38174487-888

西南销售
成都市人民南路4段27号商鼎国际B座2513室 
邮编:610042
Tel:(86-28)85293721
Fax:(86-28)85293721

视频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