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传播管理》首发 专家谈数字营销传播

吴晓波:这个书没有看,但是这几年陈刚我们在一起聊的时候,他其实一些思考的路径,我们都已经比较熟悉了。其实这一年我变化比较大,一个是行业论坛我参加的少之又少。另外就是感到一点无力感,的的确确民营企业在这一年非常艰难,这种无力感除了市场影响之外,也有我们广告媒体业界的问题,最重要的是陈刚前些年一直谈的新市场环境和新媒体环境。所以这本书我感觉通过不断的修正,不断的优化,会成为中国营销界经典的著作。我前两天在我们公司,我看了一下,其实这20多年浪费了很多的时间,特别是在营销方面都是在“炒冷饭”,或者退化的复制。但是回过头来我们也在强调我们公司员工,能不能回归经典。为什么陈刚这本书我认为会成为经典的著作?因为他在方法论方面比较扎实。首先对于新媒介的混乱的理解,我觉得还不仅仅是一种表面的描述,是有现象学的认识在里面的。因为他本身的哲学的素养,我觉得在方法论上是可以站得住脚的。另外对于新媒体关照当中,他把新媒体称之为超级媒体,如何把这些媒体进行整合,我觉得在这一点他找到了一些操作的模式,所以我觉得它应该能够成为一个经典,但是要把它不断的优化,希望能够在十年、二十年之后,这本书也像国外的那些书一样,有多少个版本出来,仍然是一个经典。

马旗戟:我其实可能比较荣幸,我可能是唯一拿到打印稿的。然后我8号半夜看了四个小时,当然我也没办法一夜看完,我翻了一圈,我一边看的时候一边在想,陈老师谈的是创意传播管理,那我特别希望有朝一日,他和他的团队,能够把这本书的创意传播管理过程变成案例。就是以这本书出来到大卖、热卖、狂卖到盗版。

第二,我看这本书,因为我不是科班的传播或者营销这些专业,但是我个人比较喜欢军事。所以我对比如说19、20世纪军事的变革,包括到今天为止美国这些年军事的变革,我比较关心。如果将舒尔茨教授比喻为营销界的克劳塞维茨,叶茂中先生就是二战德国最著名的战地指挥官曼施坦因元帅,那么陈刚教授呢?陈刚,更接近于在军事战略和军事哲学上承前启后的老毛奇。在19、20世纪动荡的变革当中,铁路的出现,飞机的出现,所谓大规模的火器,杀伤性火气器的出现,坦克的出现,汽油机的出现,非常显著深刻的改变了一个战场的环境和战争的环境,实际上它某种程度上讲,从我在互联网的经验来看,实际上互联网出现以后,它的环境变化对社会生活环境的变化等等,带来的影响和冲击,在我看来,对业内人的困惑是一样的,非常非常类似的一种状况。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这本书出来能够帮到我们。

第三,我个人是陈刚的小弟和所谓的粉丝,但是我不想在今天把这本书捧为经典,我可能有点犯忌,我不想在今天捧为经典,因为我们在以前看到能流传几百年上千年的书来看,都是三五十年后说这本书当年写出来的时候,表明一个模式的开始,一种所谓营销哲学、战争哲学的开始。所以我劝大家耐着性子,一方面帮助陈老师把这个书推出去,让更多人看到,但是把对这本书的评价和理解,如果大家真的觉得这么好的书的话,我建议把这些热情保持五年,五年之后我们反过头来看OK,世界或者中国真的进入了创意传播管理的时代,而且这个时代的开创者之一,就是中国创意传播管理之“妇”陈刚教授。

田涛:在今天我还不想说这本书是经典,我们到五年、十年、五十年之后看一看这本书是不是经典,恐怕五十年之后我看陈刚的时候还可以把这本书带着。

叶茂中:这本书它就是经典,说到我买画,像当代艺术家,你会注意到他们很多早年的作品,包括他们现在正在画的东西,其实是不是经典,作为一个行家来说,是一眼就可以判断的,当然我不是说老马你不是行家。我刚才为什么讲说营销者的需求,需求从冲突中发现,只要一个冲突大的时代背景出现了,一定会在这个时间里面出现经典,如果错过这个时代的背影,就错过这个时空,就不会是经典,也许过十年之后它就不会有机会成为经典,而是这个经典,它是目前区别于国内国外所有的时候理论经典。所以它已经是一个经典,你能看得出来它就是经典。

李亚:首先我想说一下,我觉得老马发言是一个阴谋,我和他一样,在周末的时候,我收到了打印的书。我简单翻了一下,我想今天我最好把这个书的价值隐藏起来,因为我确实感觉到了它对我的帮助。我们在圣诞节在南京开会的时候,陈老师简单讲了一下这本书,后来过了一个星期我们公司的股价就上涨了,因为我跟投资者见面的时候讲我们要预定几百本这本书。我很同意叶茂中老师讲的,这本书再怎么阴谋,我们想要掩盖他的辉煌,他还是会热卖。我们看了这本书,你到任何互联网公司面试,绝对中标而且工资还很高,股价要涨,追女孩也可以追到。

另外,刚才叶老师讲,急人民之所急,想人们之所想。我们互联网也是一种在混沌中摸索和探索,我们每半年对营销理念的提炼,也是非常大的挑战,我们自身有品牌要传播,我们自身是一个企业,同时我们也为其他的企业服务,跟他们一起去面向生活者。所以很多概念对我们非常有启发,包括这里面怎么更系统的,这相当于是一个指南针,革命之火只是星星之火,但是要燎原的话必须要有一个指南针。比如这里面提到怎么更系统的成立传播管理部门,把不同的管理内容协同起来,比如提到一个沟通元的概念,其实我们上午公司的阅读例会,我提到11年底各大媒体做的年终盘点策划,我自己没有看到任何有冲击力和影响力的杰作,然而我从子曰乐队的作品中,反而感觉到有所不同。但是它的传播又没有,就是有了沟通元了,有了这个图上所说的挖掘生活者关注点,并且寻找沟通元,有了这些东西之后,但是没有真正激活它,没有有效的管理它,最后也没有对它放大。实际上这里面的很多框架和理论对我们实际工作是有指导的,所以我们预购几百本不是瞎吹的,因为对我们策划、销售、策略部门和合作伙伴都是有指导意义的,所以我非常感谢这本书,同时也希望我们这个会议的传播不要太大了,传播太大了我们自身从中得到的优势就会降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订阅凤凰网营销动态EDM

下载
联系我们

华北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00
Fax:(86-10)61194302

华东销售
上海市南京西路1468号中欣大厦2107室  
邮编:200040
Tel:(86-21)62899909
Fax:(86-21)62899939

华南销售
广州市天河路208号粤海天河城大厦2801单元 
邮编:510620
Tel:(86-20)38104487
Fax:(86-20)38174487-888

西南销售
成都市人民南路4段27号商鼎国际B座2513室 
邮编:610042
Tel:(86-28)85293721
Fax:(86-28)85293721

视频销售
北京市朝阳区通惠河北路郎家园6号院郎园 Vintage 8号楼
邮编:100022
Tel:(86-10)6119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