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凤凰网 > 非常道 > 正文
释永信斥南方某大报编造新闻:少林寺上市子虚乌有
2008年03月19日 23:34《凤凰非常道》 】 【打印

"我在一心修佛"所谓高僧是别人的标准

释永信与传统"高僧"、"名僧"格格不入的形象,素来为人所诟病,对此释永信在《凤凰非常道》中称,所谓高僧"那是他自己的标准,可能他所谓名僧高僧标准是他自己来定的,我们不太清楚这事情。我现在也一心修佛啊"。

对于外界各种各样的说法,释永信表示不会去看,也很少能看到,"我们出家人过着平常的生活,我们有我们一套的生活方式,做事有我们一套做事的原则,我们是好是坏我们自己能把握,外界有人能帮助我们,能提点合理化好的建议,我们也非常欢迎。"

"佛门CEO"是老外的说法MBA有助少林寺管理

1999年,释永信接过法杖,成为少林寺"大当家"。此后,少林寺经历了快速发展的几年,同时,争议也随之而来。2002年,美国探索频道到少林寺拍摄了一个叫《新少林方丈》的短片,释永信在片中摇身一变成为"少林寺CEO",加上他"首个拥有MBA学位的僧人"的身份,CEO成了这位少林方丈新符号。

对于"CEO"的称谓,释永信看得很淡,这既不是称赞,也不是讽刺,只是外国人对"方丈"这个提法根本就不懂。事实上,CEO的含义,更多的是指向他对少林寺的"管理"。

"政府的管理模式肯定不适合我们,非政府的管理模式在国内还不那么成熟,我们认为企业的一些理念,一些经验也适合现在从事旅游为主的这么一些寺庙,管理上面做一些帮助",释永信的观念是,既要遵循传统的百丈清规,也要借鉴企业管理模式,"几百口的大家庭需要管理"。

此外,释永信领导下的少林寺"集团",旗下也有制药、食品、武校、旅游等多家企业实体,在佛教文化传统与现代企业管理之间,释永信非议不断。释永信所做的,就是跟媒体和大众解释清楚,"我们现在在恢复阶段,在发展阶段,做什么事情都有个过程,我们的方向,我们的目的可能会跟大家关心我们、支持我们的人想法是一致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凤凰非常道》   编辑: 胡涛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