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华:视频网站差异化才能活(中国计算机报)

【赛迪网讯】5年前,火透了半边天的81集热播剧《武林外传》的网络版权只卖出了10万元;3年前,经典谍战片《潜伏》的网络版权也只有每集1万元。如果放在今天,这两部电视剧的版权方是无论如何也不肯如此“贱卖”的。现在,一部热播剧的网络版权价动辄需要几百万元。如果要购买独家播放权,视频网站怎么也得付出上千万元才行。

视频网站不差钱

今年6月,搜狐视频斥资3000万元购买《新还珠格格》的新媒体独家版权。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透露,热门影视剧的采购成本暴涨100倍,已经达到单集80万~100万元。“凡是热的、火爆的或者最有可能火爆的影视剧,我们都会去买,无论价格多少。《新还珠格格》就是这样的,我们拿下它因为我们认为它会火。”

门户网站财大气粗,主流视频网站也不甘示弱,7月15日,优酷网公布了2011年优酷影视战略进展。优酷网总编辑朱向阳表示,优酷网将推出登陆卫视黄金档的150部热播剧和50部独家播放剧。2011年优酷的版权成本至少上涨5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