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凤凰网 > 非常道 > 正文
陈丹青做客《凤凰非常道》 文字实录
2008年08月31日 16:44《凤凰非常道》 】 【打印

我被媒体消费 恍若“神经病”


《凤凰非常道》:这是您的《退步集》,然后下面是什么?是“进步集”吗?

陈丹青:名字可能更糟糕,我不会透露给你的。

《凤凰非常道》:大概什么时间能够透露?

陈丹青:最快今年年底会出来。因为乱七八糟稿子凑的差不多,有个十万二十万就可以成本书了。

《凤凰非常道》:这样的话,会不会让人觉得对待文字的东西不够严肃呢?

陈丹青:我其实非常严肃。我很多讲的都是反话,《退步集》,你说我退步了,那我就出一本《退步集》,可是退步集里面每篇文章,我非常严肃,比我画画还要严肃,画画是我本业,我不当回事,画坏了就画坏了。访谈很多记者都惊讶,你怎么那么认真?还要返回给你,标点符号什么,全部都改过,一个错字不能用,除非我自己不认得那个字。

《凤凰非常道》:因为它是要发生社会影响力的。

陈丹青:对啊,但是这个社会影响力,现在也被媒体糟蹋了,就是乱搞。所以我可能真的得稍微约束一下,我可能会专门写一篇文章,就是“我为什么离开清华”?然后我为什么慢慢离开媒体?因为这个媒体实在是太恶搞了,断章取义,然后给你涂个花脸,就把你消费掉,把你弄的很可笑,很暴躁,很神经病的样子。

《凤凰非常道》:他们会认为,您通过他们会变得更出名?

陈丹青:对啊,因为他总是那个思路,他一定是用那个思路来想你。他们说我的画价格卖的那么高,就因为我这些年拼命炒作自己。可是我不能告诉他们,几个花最大的钱买我的人,他们在进拍卖场,面对我那幅画之前,从来不知道有个人叫陈丹青,不读书,不看报,然后我把书送给他们,他们根本不读的,他们根本不在乎你有什么,他们都是听别人说的,你买这个人的画,将来会升值。然后第二年他们就拿去卖掉了,他们根本不是因为我炒作才知道的,他们根本不知道,他们根本不知道油画。当然有一些人很好,其实是很老实的商人,我觉得商人很多我接触过,要比知识分子可爱,他看事情很简单,这件事情他就这么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凤凰非常道》   编辑: 吴丹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